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相聚中国节 相约新时代》--铁道兵的变化

2018-10-02 10:5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南南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铁十四局深圳地铁8号线8133标项目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中央电视台推出国庆特别节目《相聚中国节 相约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中华大地经历沧桑变化。

节目以40年前与现在的科技发展相比较,看到铁路建设者40年前的艰苦,周老先生讲述40年前修建南疆铁路是的事情,南疆铁路新光隧道是当时为数不多的螺旋隧道之一,两端落差50多米。常常出现突泥、涌水、流沙、冰层、瓦斯等地质复杂,周先生讲当时全团4000多人,25名老前辈在施工时因事故发生意外牺牲,付出了血的代价,历时5年完成了3.3公里隧道,从那时安全穿越隧道成为周老心中的梦想。

周老先生说就算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也不后悔作为是老铁道兵们也从不后悔,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有一种安全修建隧道的方式。直到2005年带着一批年轻力量开始学习国外先进技术,随着改革发展国家自主研发的盾构机一出口欧洲、中东等地区。为一带一路建设增加“中国动力”。

改革开放、技术发展为现今隧道施工带来巨大的变化。盾构施工速度快、施工环境安全,我们从技术落后发展到新时代,到大直径的盾构机开挖隧道,“高压进仓第一人”、“江湖第一刀”的先进技术。

40年前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以前的艰苦岁月老一辈的铁道兵不畏困难为我国铁路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作为新一代铁路建设者不敢忘铁道兵精神,延续着老铁道兵的精神,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愿铁道兵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孙南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