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京铁女子合唱团入选北京电视台大型音乐节目初赛

2018-06-14 08: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合唱团

■冯淑秋 姜 云

近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京铁女子合唱团(以下简称合唱团)入围由北京电视台主办,北京音乐协会、北京合唱协会支持的“金色时光·合声北京”大型合唱音乐故事征集初赛。

初赛排练期间,北京电视台导演观看了合唱团演唱的歌曲《京铁人之歌》和《天路》,并与团员们围绕高铁主题,畅谈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变化。

据悉,京铁女子合唱团成立时间不到一年,团员大部分为60岁左右的北京局集团公司机关退休干部。她们饱含热情、克服困难,在合唱团声乐老师的指挥下,每周最少排练一次。此外,团员们还利用业余时间互相交流学习,确保演唱水平快速提升。

“此次活动是合唱团实战练兵的好机会。我们要唱好铁路题材的歌、讲好铁路题材的故事,在更多舞台上发扬老铁路人的风采。”合唱团团员王女士说。

图为京铁女子合唱团排练现常本报 刘一嬴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