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文艺百花园 生活更美好

2018-05-17 07:3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文艺像恣意流淌的小溪,渗透于生活的每一个缝隙。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文艺的浇灌而丰饶,因文艺的滋养而多彩。在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倡议下,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活动,装扮着10余万干部职工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健康、快乐、安全”主题,着力铺画高效、安全、开放、智慧、阳光、人文的“六新太铁”美好蓝图,持续开展“百千万”站区职工文体活动。该局集团公司各级党委支持和引导文艺活动健康发展,为职工服务中心和站区文化活动室配置了多种文艺设施,为百花齐放、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艺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各级工团组织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为重点,注重发展有群众基础和地方特色的文艺活动,成立了书法、美术、摄影、文学、音乐、舞蹈、集邮、锣鼓、收藏等群众性团体协会,为各类文艺创作和展示开辟了广阔的空间。职工服务中心常年举办舞蹈、管乐、合唱、书法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聘请名师名家定期开展各类文艺培训,为文艺爱好者搭建起展示才艺、分享互学的平台,为广大群众陶冶情操、雅趣怡情培植了广袤的生态。

文艺是信仰的表达,文艺是价值的传递。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群众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讴歌时代精神、歌颂时代榜样搭建起广阔的舞台。广大职工群众和文艺爱好者通过歌咏比赛、情景剧、快板书、诗朗诵、舞蹈、戏曲以及书法、美术、摄影等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表达铁路人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文艺爱好者通过自编自演身边劳模先进的光荣事迹,情景再现铁路榜样、铁路工匠、太铁之星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凝聚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磅礴力量。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太原局集团公司共有68部作品参与征集,其中3部作品在全路进行展示。

文艺是情感的共鸣,文艺是快乐的分享。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汇聚起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展示作为的精神力量。众多活跃在生产一线的文艺骨干将自己的才艺与铁路的发展紧密结合、与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车间本班组取得的新成就结合起来,创作出众多有温度、有态度、有参与度的文艺作品。许多单位组成像乌兰牧骑文化工作队一样的“文艺小分队”,带着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深入到一线,为坚守岗位的职工送去精神食粮。

歌声高亢,琴声悠扬,舞姿曼妙,文艺的清泉滋养着人们的精神世界,人们在分享快乐中感受着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本文图片由太原局集团公司宣传部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