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承安全之重 奏和谐之声

2018-05-17 07:3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日至4月20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工务段党政工团组织安全文艺小分队深入生产一线巡回演出,足迹遍布管内19个车间。

这次巡回演出,演员们以一线干部职工的真实生活为素材,结合舞蹈、朗诵、小品等表现形式,创作了许多原创作品,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巡演期间,兄弟单位、地方企业职工一同观看了演出并参与互动,近20名观众上台与小分队队员一起表演节目。

“亲爱的工友们,你们辛苦啦!请先到安全展板前,我为大家讲解我段过去发生过的安全事故案例……”每场演出前,该段安全科工作人员周晶都要把观众召集到安全宣传展板前,为他们讲述曾经发生在襄阳工务段的安全事故案例,并和观众一起分析原因。周晶还要在节目表演时讲述安全启示,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违章者的心理,揭示违章违纪带来的危害,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不仅如此,安全文艺小分队还在节目中安排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这种互问互答的形式,不仅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而且提高了一线职工的综合素质。小分队共准备了200道安全知识答题,内容涵盖劳动、行车、路外、消防安全、防洪防胀知识以及技术规章等各个方面。参与答题的观众除了段里的干部职工,还有职工家属、兄弟单位和地方观众。

襄阳工务段管内大多数车间班组分布在铁路沿线,他们不仅与所在社区、地方企业及铁路兄弟单位有很多工作上的配合,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演出时,来自路外单位的观众积极响应,一次次把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4月20日,小分队迎来了最后一场演出,舞台搭在美丽的汉江边。演出开始前,大批身着回族服饰的观众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原来,襄阳桥隧车间所在地就在襄阳市友谊街回族社区,这场演出由襄阳工务段安全文艺小分队和友谊街回族社区联合举办。回族朋友演出的歌曲《精忠报国》、舞蹈《中国扬帆再起航》和安全文艺小分队表演的《四德歌》《把一切献给党》《风雨同舟》等充满正能量的节目赢得观众掌声连连。

为了让演出更加精彩,安全文艺小分队根据管内发生的真实案例,精心创作了8个人物故事、4个安全故事,引发现场观众的共鸣。在黄龙工区,当演员们讲述《防护员的故事》时,故事的主人公就在现场;在襄阳线路车间,当演员们表演根据车间维修工区工长改进扣件拔锚机具获奖故事创作的小品《工匠韩海涛》时,韩海涛所在的工区职工纷纷叫好。每场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与演员一起合影留念,一时间,演出的照片被纷纷转发。丹江工区工长张建伟观看演出后说:“丹江工区虽然在城区,但地理位置较偏。这次小分队专程到丹江工区演出,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也增强了我们干好工作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干好工作,为塑造襄工美好形象做出贡献1

图为安全文艺小分队成员在表演原创舞蹈《风雨同舟》,由襄阳工务段党委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