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遇见四月

2018-04-17 09: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这样的季节,无需找寻,便会与春意不期而遇。它是满园花草的唯美初恋,是世外桃源的陌上花开,是桃李芬芳的丁香初妆。遇见四月,走在四月,总是心清静谧,如近春山沐浴携诗,若临泉边抚琴絮语。

早晨,轻轻推窗,丝丝缕缕的清风裹着花香涌了进来。深吸几口,鼻腔、胸腔都有了花香味。四月的风是独特的,它和花的关系是微妙的。春风拂过花心,僭越了某种平衡,风有了花的味道,花有了风的姿态。

站在阳台上,向下俯瞰,高低层次的树木、争奇潋滟的花儿,似半梦半醒间,被晨旭渲染得温润而有温度,朝气氤氲,美不胜收。鸟儿早已按捺不住,逗趣声此起彼伏,掩耳而来。鸟儿的世界我们不懂,但可断定它们也喜欢这样的春暖花开。此情此景,总觉得要做点什么,至少要记住点什么,才能不辜负这大好春光。

四月的天,镶嵌着朵朵白云,浓淡相宜。春燕轻飞,浮过地面,掠过树梢,畅游天地间。风吹着窗外的花树,云唱着蓝天的歌谣。披一身清风、摇一池花香,清清淡淡,任和煦阳光与温柔春风交融扑面,与之浑然一体。在四月,只有在这样的人间四月天,才会萌生这样的想法:将一天,过成想要的一辈子。

四月,春光如缎,宛若人间最美的霓裳。岁月会流逝,但存于心中的时光碎片却是永恒。当四月的清风拂过心海,只觉拥有了广阔无边的胸怀,拥有了清风一样的自信和飘逸,兀自芬芳。看花儿在岁月中掷地有声开落,观云影在光阴里肆无忌惮徜徉,不变的是内心的恬淡与坦然。

遇见四月,走进四月,没有初春伊始的料峭,没有暮春迟归的燥热,没有早一步,更没有晚一步,一切都是刚刚好,美景不争,芳菲自来。

立于熙攘俗世,却能气定心闲,做喜欢的事,看喜欢的景,不辜负春花秋月的似水流年。交有缘人,说有情话,做有情事,感悟岁月里不言而喻的默契,珍惜流年里匆匆散落的芬芳。纵然,渐行渐远的路上,注定相忘于某个路口,但回眸时的一颦一笑,泪眼婆娑的一步一相望,已经定格为永恒。

遇见四月,满眼芬芳。擦肩也好,转身也罢,都曾用最真的心,珍惜过,挽留过。我不贪心,要的不多,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姹紫嫣红独守一色,如此,足矣!

毎瓣花香,都是一缕心香;每声呢喃,都是一阵轻叹;每个四月,都是一帧回忆。邂逅四月,我为锦瑟,你为流年。素色的年华,就这样从容走过,在四季里,走过一个又一个的轮回。我们在最深的红尘里,深深感动,一弦弦清音的空灵,不惧韶光走远,不畏生命沧桑。只需信手拈来,轻剪一段过往光阴,恪守住遗世的美好,便已无憾。

人间四月,时光安暖。心中有情,春暖花开。

上一篇:百年奉献庆局庆
下一篇:六个核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