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百年奉献庆局庆

2018-04-15 15:2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占平

四局对于我们这个普通的家庭有着深厚的感情,因为我们全家人都在四局工作,我是典型的局二代,在四局工作也是一种自豪。

父亲,在1965年建设刘家峡水电站时从甘肃招工参加建设,成为我们家四局的第一代工人。从事瓦工作业,当时电站建设机械化程度低,大部分土建工作全是肩扛人背,劳动强度很大。下班后,当时普通工人穿一件印有“安全生产”字样的劳动布工作服非常高兴,工作服上班还舍不得穿。随后,他又转战盐锅峡水电站、八盘峡水电站、龙羊峡水电站、李家峡水电站,先后参建5座大型水电站,在李家峡工作期间,由于瓦工技术强,给各大食堂、职工宿舍砌灶台、煤炉、火墙,得到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1997年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正常工作,并在同年申请病退,在四局整整工作了32年。水电站对于四局人感情更深,第一代工人子女姓名的名,大部分已父辈参建的电站取名,什么“峡”、“盘峡”、“龙霞”、“建霞”等,名字一直陪伴终身。

母亲,本在甘肃省夏河县当小学老师,1979年由于水电四局龙羊峡第一小学师资力量薄弱,从老家调到龙羊峡教学,由于工作踏实认真,连续15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劳动模范”、“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称号,1995年被青海省评为“优秀教师”。1997年冬季的一天,在去学校的路上不幸滑倒,导致左脚脚踝严重骨折,无法正常教学,在7月份申请病退,在四局整整工作了28年。先后带出7届4至6年级小学班,7届六年级小学毕业班,培养学生730人次,大部分学生都在四局工作,部分学生还担任四局要职。

姐姐,1991年在水电四局技校毕业后,在李家峡水电站机械队工作,为顺应四局发展,1993年在李家峡以职工高考第一名的名次脱产就读湖北蒲圻水利水电职工大学工程造价专业。后续取得本科毕业证,1997年考取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目前在水电四局第一分局工作。截止目前,已在四局工作26年。

我,2001年兰州大学大专毕业后,先后参加了陕西省蔺河口水电站导流洞、泄洪洞、碾压混凝土;青海省尼那水电站;青海省公伯峡水电站1#、2#进水口、斜坡段;青海省苏只水电站导流明渠;青海省积石峡水电站导流洞、排沙洞、1#机进水口;南京至杭州高速客运专线、玉树灾后重建、北京至拉萨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青海引大济湟建前工程引水隧洞、西藏林芝至拉萨高速公路、徐盐高速铁路建设、兴泉铁路建设等工程建设。一直从事施工技术、质量控制、生产管理、经营管理、异型模板设计等工作。过去的16年工作中,曾参加过班组锻炼实习,担任过中队技术员、技术队长、中队长、部门副主任、局指主任、工区总工、副主任等职务。由于成绩显著,工作表现突出,多次受到表彰及荣获荣誉称号。目前在轨道公司兴泉铁路XQNQ-7标工程管理部工作。

我们全家人一直陪伴四局成长,全家人在四局工作了102年,见证了四局从几个二级单位发展到十几个二级单位,从国内到国外,从注册资本几个亿到几十个亿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一辈四局人60年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几任四局领导人的英明领导,带着四局人不断发展,我将一如既往的为四局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四局增添一份微薄的力量。

上一篇:郑州火车头体育场
下一篇:遇见四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