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六个核桃

2018-04-17 17:0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在茂密的大森林里,靠近水洼的地方,长着一排排的核桃树,树上结满了一串串核桃果,其中一串的六个核桃天天都在吵架:谁该负责今天的遮光了,谁该轮到这次的挡雨了。这大热天的,谁都想躲在阴凉里睡个午觉。

长在最上面的两个核桃可倒霉了,由于位置的原因,他们是遮光的首选,争论不休只能民主表决,结果其余四个核桃以4比2的优势同意他俩遮光,这俩倒霉蛋也没办法,心想着都是一奶同胞,挡挡光也没多吃亏,再说也不是什么苦差事。可下起雨来他俩可不干了,热也就算了,这又冷又潮的多难受。最后还是举手表决吧,四个核桃一致通过,还是由他俩挡雨。日晒雨淋丝毫没有将上面两个核桃打倒,他俩努力汲取营养,不断充实壮大自己,不但没有长小,反而越来越大,到后来就理所应当的由他俩遮光挡雨了。

马上到了秋天,上面的两个核桃比下边四个加一起都大都重。经过了一个夏天,四个核桃发现自己越来越小,不过他们也没什么好担心的,用老幺的一句话说:“反正大家都得剥皮打籽,到时往袋子里一装谁认识谁啊,不过这一夏天的舒服可是实实在在的。”其他三个都附和着点头。一阵秋风吹过,他们从树上掉落下来,没过几天就被跑山的村民捡走了,可老幺长得太小了,大家都懒得弯腰去检,结果只能烂在地里了。其他三个都长舒一口气,幸好站过几次岗,长得稍微大点,不然也得是这个命运。

所有核桃都经过剥皮晾晒后准备打籽了,剩下的三个又有话说了:“看来不能太偷懒啊,要技术性偷懒,这样又舒服又能打籽。”没几天来了个商人,他手里“哗啦哗啦”地攒动着,一进门就看上了那两个“倒霉蛋”,“老板,这俩核桃两百卖不卖。”“卖,当然卖了,我这一大袋子也卖不上两百埃”说着把这两个核桃装起来给了商人。原来这两个核桃个头大皮质好,在文玩市场上很抢手,只要简单清理下还能翻好几倍的价钱。

看着商人远去的背影,不远处打籽机发出“吱嘎吱嘎”粉碎的声音,原本还高兴的三兄弟,惭愧地低下了头。

上一篇:遇见四月
下一篇:傻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