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春天里闻鸡起舞去追梦

2018-03-13 09:1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新年的脚步渐渐远去,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天的来临,预示着严冬的远去。在经历了冬的严寒之后,春天悄悄向我们走来,在春天这么好的季节里,我想如何不去努力和奋斗呢!在这新的一年的春天里,我们更应该闻鸡起舞,在追梦的路上不断努力、奋斗和前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时刻。春天又是弥足珍贵的,就像人的青春一样,总是那样短暂而美好。只有珍惜了,努力了,才能创造出奇迹来,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反之,挥霍掉了,浪费掉了,除了惋惜和惭愧之外,将一无所获。纵观古今中外凡是那些取得辉煌成就,实现人生梦想的人,他们无一不是珍惜时光的。每个人前行的道路上并非都是一帆风顺,不仅要遇到挫折,经历风雨,更要付出千倍万倍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只有付出努力了,珍惜了美好时光,每天才能过得充实,才能回有所收获,一年才能更比一年好。只有这样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新的一年,更应该对照目标和理想及早的做好规划和部署,这样在新的一年才有新的起色,才能干出新的成绩,才能收获幸福。

《晋书·祖逖传》有这样一个故事,传说东晋时期将领祖逖年青时就很有抱负,每次和好友刘琨谈论时局,总是慷慨激昂,满怀义愤,为了报效国家,他们在半夜一听到鸡鸣,就披衣起床,拔剑练武,刻苦锻炼。剑光飞舞,剑声铿锵。春去冬来,寒来暑往,从不间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的刻苦学习和训练,他终于成为能文能武的全才,实现了他报效国家的愿望。

新的一年,要想有新的成就,那就必须努力,更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我想个人梦想是实干出来的,并不是空想出来的。我们当以鸡之“五德”自勉,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苦干、实干!

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一起在美好的春天里闻鸡起舞去追梦,让追逐梦想成为我们工作的常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迈出我们更坚实的脚步。以不甘平庸执著前行的精神,不断去实现自己新的梦想!

张承林

上一篇:春日礼赞
下一篇:陪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