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莫让守望空白头——写在作词歌曲《多陪爸妈说说话》演唱之时

2017-08-14 00:2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岁月像那东流水,一去不回首;人生好似日西斜,一路到天边。说长也长、说短也短的人生之路,最亲最爱、最想最念的人,莫过于生养自己的爸妈,从小到大倾尽所有,望子成龙、盼女成凤,是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吃苦受累一厢情愿所为之呵护的一只雏鹰,希望渴望和盼望有一天展翅高飞。 

爸妈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幸福的生活,爸妈贴心的呵护换来了如花的年岁。从来有长就有短,美丽常是伴随着缺陷,随着爸妈年龄的增长,随着儿女立业成家的完善,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背负爸妈的嘱托外出拼打的人越来越多,两地生活两地相牵的家庭比比皆是,处于自己阔别老家37年的情感积淀,处于社会流动人口越来越多的现实状况,我有感而发、触景生情创作出《多陪爸妈说说话》一词,随即邀请著名陕西籍作曲家许森林专门为东北男高音歌王计少朋量体作曲,作曲家的旋律酝酿,歌唱家的演唱酝酿,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夏天,终于在初秋时节,等来歌唱家计少朋从北京发来演唱的消息。 

我这个55岁年龄的人,亏欠自己的爸妈实在太多,他们没有享过我的一天福,就过早地远走了。经过多年的自学努力,我以自己爸妈为背景而创作出《老家》、《牵挂老家》、《妈妈是一首歌》、《最暖的阳光》等多首亲情歌曲在社会广泛传播,安慰了我的心,美丽了我的梦。

当今富裕起来的人们,陪宠物遛弯的人多了,陪爸妈说话的人少了;陪手机偷情偷爱的人多了,陪爸妈吃饭团聚的人少了。我用这首《多陪爸妈说说话》作词新歌,送给天下所有做儿女、而又因为工作、事业而远离爸妈的年轻朋友,抽空常回家看看,多陪爸妈说说话,你们长大了,出息了,爸妈固然高兴,但要知道,老人最大的幸福是什么?是其乐融融的团圆饭,是左右相挽的知心话。年轻的朋友, 别让爸妈守望空白头,多陪爸妈说说话,就是世上最大的孝心。当笔者刚刚写完这篇短文,歌唱家从北京传来录音完美收官的消息,这是我和作曲家、歌唱家又一次愉快的合作。 2017.8.12辽宁彰武

从生活低谷走上歌坛的东北男高音歌王---计少朋.jpg

从生活低谷走上歌坛的东北男高音歌王---计少朋

上一篇:江桥礼赞
下一篇:陌上花开,缓缓归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