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陌上花开,缓缓归已

2017-08-14 12:1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晓慧

依在窗台,凭栏眺望,或喝一杯咖啡,或品一杯香茗,或持一本书籍,任清风吹乱秀发,任阳光洒在脸庞,也不忍移动半分,或冥思,或苦想,或感慨,叹人生之短暂,感人生之迷茫。

人生的旅途中,有时候总会感到一丝疑惑,任时光迷失了双眼,看不清方向,漫漫人生长路,感叹却只有少数人同行,走在人生的岔口,发现自己会无所适从,只想随波逐流,跟随众人的脚步,匆忙而至,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岁月的打磨,转而发现,旅途中的同行者虽少,因为都是至交,却也乐在其中,走在人生的分岔口,会迷茫,会附庸,会逐流,但总能在短时间内找到方向,一路向前,披荆斩棘,没有停留,与青春不期而至,直至达到终点。

楼下的紫薇树花开的正艳,从这个角度看去,朵朵花儿娇艳欲滴,点缀在绿色的丝布上,景色煞是好看。朵朵花儿顶着骄阳,奋勇开放,此刻却无人驻足观赏,或许前面有更美的景色在等待,或许生活的压力让人们乱了节奏,又或许前方有佳人守候,人们的步履匆匆,都不曾为美景停留。

生活中的大部分人总是抱怨身边的美景太少,殊不知是我们自己缺少一双发现的眼睛,时光匆匆,美景易逝,我们放慢脚步才能愉悦前行。

人生苦短,得意时需尽情欢乐,莫让金樽空对着月亮;余生还长,闲时当看庭前花开花落,莫让落花碾作成泥;梦想不灭,年轻时当磨砺出剑,莫让老年怆然涕下。陌上花开,当缓缓归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