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上话“玉兰绽香”2017演出季开幕

2017-08-10 16: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元1685年

由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执导的话剧《大清相国》8月2日晚在首都剧场演出,由此拉开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玉兰绽香”2017演出季的序幕。

该剧改编自王跃文的同名历史小说。开场,清顺治十五年(公元1685年),开科取士,广纳贤才,尚为举子的陈廷敬、张汧、郑恒论及鸿鹄之志时说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大清相国”陈廷敬的故事就此展开。

编剧洪靖惠说,历史车轮下,每个生命个体都有独特的故事,她想写陈廷敬的初心和理想,也想写他的孤独和无奈,因此她浓墨重彩写陈廷敬秉公执法时,面对昔日心上人及同僚,在有情和无情之间、在理智与情感之间的内心挣扎。

“身处乱世,纷纷扰扰,周遭许多人异化了,而陈廷敬没有,其独立性正在于初心不改。又几经历练,终于达成抱负,反贪反腐则是他坚持高贵、实现理想抱负的一种外化行为。”她说。

导演王晓鹰说,陈廷敬做了一任好官,也保持住了文化人的本色,以表达关于人格、人性和价值观的坚守,具有现实意义。

随着《大清相国》的上演,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玉兰绽香”2017演出季拉开帷幕。8月2日至10月29日,上话在北京演出《卡布奇诺的咸味》《鲁镇往事》《糊涂戏班》《怀疑》《万尼亚舅舅》《仲夏》《12个人》《无人生还》等9部作品。白 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