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父亲的送行

2017-07-17 14: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利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我上班已经一年了。今天跟同事们聊起自己的父母,聊着聊着,我眼泪哗啦啦的下来了。我忘不了父亲为我所做的一切,特别是父亲的送行。

十二岁那年,我开始上初中了,当时的我个子很小,挺瘦弱的。我们家在农村,家离车站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我背着包,父亲给我扛着棉被,送我去车站。当时正值高温天气,父亲热的满头大汗,为了不耽误坐车,我和父亲一路上没有歇息,他的衣服全湿透了,不停在用手绢擦脸上的汗,气也喘的很厉害。到了车站,不到一分钟,大巴车就开过来,父亲告诫我说,儿子,上初中了,你再不是小孩子了,男孩子要学会坚强,要有独立生活的能力。父亲帮我把行李搬上车,望着我远去。后来初中三年,每次回家返校,父亲再忙也要放下手头的活送我到车站,就这样送了三年。

令父亲欣慰的是我考上了重点高中,父亲特别高兴。开学的前一天,他一边哼着歌一边给我准备学校要用的东西,我说我已经长大,我自己会收拾让他不要管了父亲还是一如既往的给我收拾行李。第二天,天没亮,父亲就起来了,把我也叫起来,父亲扛着行李,我背着包,往车站走,我告诉父亲我已经长大了,我扛行李,你背着包吧!父亲说我还在长身体,不能扛重物。我坚持要扛行李,父亲硬是没让。当时父亲已经四十多岁了,加上为我们姊妹的操劳,已经很瘦弱了。我看着父亲瘦骨如刀的脊背扛着那么大的一袋行李,蹒跚的走着,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以前一个小时的路我们走了快两个小时终于到了车站。父亲全身湿透了,坐在地上缓了好长时间才恢复过来。大巴车过来了,我要上车了,父亲告诫我,要好好学习,争取走出我们这祖祖辈辈生活的大山。父亲看着我坐上车,目送我离开,我眼泪留下来了。高中时回返校或者严寒刺骨的时候,或是骄阳似火的时候,但每次父亲还是坚持送我,一送又是三年。

读完高中,我顺利的考上了大学,父亲喜悦的泪溢于言表。临走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和母亲聊天,父亲边给给我收拾行李边给我说去大城市了要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我要自己收拾行李,父亲说,我知道你长大了,有能耐了,但我给你收拾行李我放心,执拗不过,我也就依他了。第二天,父亲提着行李把我送到车站。我看到父亲的头发已经花白,腰也弯了,坐在地上休息,还给我说生活费不够用来就及时给他打电话,我的眼泪又来了。车来了,父亲目送着我离开,车越开越远,父亲的神态消失在我的目光中。大学四年,每次回家返校,父亲照送不误,一送就是四年。

毕业了,我要去工作了,父亲还是把我送到车站,还给我说上班了让我注意身体,好好工作,看着我坐上车远去。我望着父亲渐行渐远的身影,我一定要好好上班才能对得起父亲。

父亲的送行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激励着我永远前行。

上一篇:泉城夜雨
下一篇:我的老师我朋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