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美德

2017-07-15 15: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韦照君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视频:小饭店的一对夫妻正在吃饺子,一个中年男人推门而进,由于没有多余的位置就坐在了夫妻对面。夫妻俩在吃饺子过程中,中年男人认真看着菜谱,在没确定点什么菜时,发现夫妻俩剩了两半盘饺子有说有笑的离开了,中年男人非常自然的放下菜谱,毫不犹豫的将他们剩下的饺子吃完,完全不在意旁人投来的异样眼光、指手画脚甚至是纷纷议论,但他离开饭店时的一个举动却惊动、感染了老板及所有人,那便是他从容的在捐款箱里投了一张百元大钞。显然,他这个意外且高尚的举动赢得了旁观人的诚挚敬礼和敬佩点赞。

视频中的故事很短,试想如果换做我们自己,恐怕碍于嫌弃和面子,宁可眼睁睁看着去浪费掉干净食物,也不会选择吃别人的剩饭吧!更何况要为陌生人献上一份爱心,这得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多么高尚的情怀啊!这位中年男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触动、温暖了人心。之后,网络很多视频上开始大量模仿他的事迹,不管是吃饺子还是吃面,故事情节都是制造一点悬念,最后告诉我们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要轻易的去评价和看不起一个我们所不了解的人,也许他有我们永远值得学习的高贵品德。我们是否也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做人的品德?最起码在这个故事中先要学会怎样尊重他人,在生活里不铺张浪费粮食,尽可能多做点善事和助人为乐呢?说不定我们一个小小的善意举动和举手之劳,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也可能从此将一个人的命运变好。其实生活中有太多“美德”的事值得去歌颂、传承,你“美德”,我“美德”,大家都“美德”,那么这个小到家庭、大到企业、国家该是多么阳光和谐啊! (陈令弟 韦照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