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那“自行其是”的项目经理

2017-07-14 13: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双银

2009年7月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听闻时任汉口站改项目总工的陈冠琪陈总是一个“为人清高,不近人情”的领导,还听说他是我们邵阳老乡,就找同事要来了他的QQ号码,但是两年多时间都没有通过他的审核同意。

直到2014年4月我和陈总到了一个项目上,这时的陈总已经是汉孝项目的项目经理,共事了一段时间后发现陈总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高冷”,甚至非常具有亲和力,也从来不摆官架子,但是对于原则性问题,他确实不近人情,从来都是自行其是。

有一年春节,陈总的两个儿子都在项目部,因为平时深受陈总家属(陈姐)的照顾,我想人情往来是最基本的礼仪,于是我就想给他两个儿子买点礼物,但是思来想去,不知道买什么合适,我就直接每人给了1000的压岁钱红包,陈姐坚决不要,但是孩子们早已拿着红包跑着玩去了,就在我要回家的那一天,陈姐非要开车送我去火车站,推来推去我还是一个人先走了,谁知道到了火车上,陈姐给我发来了短信:小尹,我在你包里塞了一个红包,替我给你父母买点新年礼物,路上注意安全!我打开红包一看,不多不少,2000块。

陈总和陈姐对我生活上的照顾,工作上的指导,一直让我铭记在心,虽然工作没做好的时候批评起来也是毫不留情面的,但是我知道他们从来都没有项目领导“高高在上”的官架子,他们认真呵护每位员工的健康成才!我知道陈总特别喜欢吃辣椒,陈姐很喜欢吃腊肉,因为上一次“送红包”吃了个闭门羹,这次我长记性了,我分别从湖南老家和我老公恩施老家,给他们带了一些剁辣椒、烟熏肉、土鸡蛋等土特产,我想这也算不上行贿,应该没有拒绝的理由了吧,但是心里还是担心陈姐和陈总一样“自行其是”,于是我把东西放下撒腿就跑,丝毫不给陈姐退回的机会,她就“不得不”收下了。然而过了一段时间,陈姐就陆陆续续给我送来了十堰老家的樱桃、红薯干、广西的芒果、海南的菠萝,如果一定要量化的话,这些早就超过了我那点土特产的经济价值。

后来,我不再折腾了,我想自己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岗位工作, 那年我结婚,陈总担心我们钱不够花,就嘱咐陈姐提前把他们的礼钱塞给了我;那年,我孩子意外烫伤,我在街头拦车未果焦头烂额之际,恰巧陈总从工地开车回来,二话没说他就把我们送去医院。遇上项目业务繁忙,公车不够用的时候,陈总就把他自己的车调配给大家使用,甚至我还亲眼看到陈总穿着笔挺的西装站在路边用滴滴打车。2015年项目部搬家的时候,因为住房紧张,大部分员工只能两人一间,少数项目领导才有单间配置,而陈总居住的房间是两室一厅的格局,为了不享受特殊待遇,陈总当着大伙所有人的面,让财务按照500元每月的房租标准,超额部分从他工资里扣除。

在生活中,陈总和颜悦色,极具亲和力;在工作中,陈总对我们总是高标准,严要求,不讲情面;在原则问题上,陈总克己奉公,一清如水,他总是按照他自己的原则一意孤行,“自行其是”。在陈总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党员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家人做起,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廉洁不是口号,不是标签,不是装出来的假样,它是一种精神,是一个党员应有的毕生追求!廉洁修身是纯洁社会风气、创建和谐社会氛围的良策,我们每一个人在社会中都担当着未来的期待。为政清廉就是留住幸福,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保持灵魂深处的纯洁干净,做到真正的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阁1这是陈总矢志不渝、“自行其是”努力践行的廉政承诺。

上一篇:白鹿已逝,原终是人
下一篇:美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