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安全准则的最后一公里

2017-06-28 12: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迪

下午手机响起来,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通信三分公司航空港第三作业队微信群里有新消息了,果然许队在群里通知:“晚上7点半所有人员召开碰头会,相互转告。”

晚上会议如期进行,大家都把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做了简短汇报,随后邹昌元经理传达了公司的要求,肯定了最近大家的工作成果,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突然他向所有人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安全准则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应该怎么做?”

同事们都思索起来,我也在一边琢磨,心想“最后一公里”总归不会是一公里路吧,可为什么会强调“最后”,我环顾四周,期望得到解答。看大家都不说话,现场施工负责人徐东乐队长说道:“我来说说吧,最后一公里就是指我们现场施工要卡控到位,标准要落实到位,只有这样才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不出事故。”

邹经理微笑着点点头,说:“许队说得对啊,伙计们一定要上点心,最后一公里如果做到位了,我们就能保证安全地完成生产工作。基本所有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最后一公里没有守住,守住了它,就是守住施工的标准化、规范化,就是守住我们自己心中的安全大门,所有的麻痹大意,违章违纪,都能够进行有效规避,从而杜绝事故的发生。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证实问题的严重性,层层盯控,狠抓落实,严格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

大家纷纷点头,积极发言,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这样的场景基本每天都会出现在通信三分公司航空港作业队驻地,这就是我们的小家,在面对当前安全压力的严峻形势时,我们法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人都将落实安全生产的保障动作当做行为的准绳,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完成项目施工任务,全面兑现节点工期。

上一篇:地铁里的世界
下一篇:天籁之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