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天籁之音

2017-06-28 12: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淑华

小区不大,但绿化特别好。房前屋后皆穿插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间,大多数树冠高可达十二三米。间或有低矮地冬青带以及绿油油的草坪,错落有致。从高处向下俯视但见一片片有如山峰连绵起伏蔚为壮观,风吹过便“波涛滚滚”,满眼地绿意盎然。春有桃花、迎春花,夏有石榴、桅枝、桂花,冬有梅花 ......广玉兰这时己经亭亭玉立,紫薇张开粉嫩的小脸在羞涩地笑着。一茬一茬的花接踵而来,美不胜收。自然而然,栖息在小区树上的鸟儿也多了,有麻雀、灰喜鹊、鸽子等等,八哥则随处可见,经常可以看见它们优雅的在地上踱步觅食。

每天凌晨4点多钟天色还没亮,轻柔地叽咕叽咕声有如天籁像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而这时我尚半梦半醒,躺在软绵绵的耨子上,眼晴还未睁开。那些鸟鸣极细微又极清晰在脑海中渐渐形成共鸣,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然后声音慢慢变得悠长而明了起来。人也逐渐地清醒。从最开始的初鸣到后来热情高亢地回应,你大致可以想像得到在小区内树枝上会是一番怎样地情形。就这样闭上眼静静地聍听,鸟儿此起彼伏地招呼声、相互间情深意长的对白以及清晨独秀一曲都是那么地令人舒畅。

到旭日东升茂密树丛间洒下一缕缕晨光的时候。我已经梳洗完毕,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了。美好的一天就在鸟儿们的问候中开始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