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电话情思

2017-06-17 15:3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爸,您就别再干活了,都六十五岁的人了,没必要受那份苦和累了。家里不是有钱吗?花没了我随时给您,我们没有任何负担,赡养您和老妈多么轻松啊,您都干一辈子苦力活了,该享清福的时候要理所应当的去享,怎么就想不开呢?”我怀着心疼、急切、埋怨甚至委屈的语气劝着老爸结束眼前又脏又累给人家的当“小工”的角色。

“我65岁比他们56岁的身体还好呢!能干就干点,当锻炼身体了,在家呆上几天,饭都吃不下,在外面干活我还吃的多呢1他还蛮有劲头的回我。

“可是您想过我做女儿的感受吗?您心脏不好,腰爱疼,出个闪失,我怎么能担待、承受的起?您忍心让我在工作里背负着担心、紧张的情绪吗?您就不能理解一下吗?”

“哎呀!你言重了!老爸真没事,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哪里不舒服我早就歇了,不像之前没条件挺着,我会及时看医生,保养好自己,你就一百个放心吧!到是你,合适的时候给我抱个外孙,趁我和你妈身体还好,还能帮你带几年……”老爸似乎特别自信、明白的说。

“行行行,我听您的,这还不得讲究个缘份吗?哪像您说的那么简单呢?当初您抱养我的时候不也是讲究个天时、地利、人和吗?咱们现在面包有了,房子也有了,多么幸福的生活啊!有些东西强求不得,您都活半辈子了还不明白这个道理吗?”我忍着内心深处的不耐烦,重复着前段时间刚和他说过的话。

“明白,明白,我也只是那么一说,你们自己开心、想得开、过的幸福比什么都好,你要好好对待你老公,毕竟……”

“哎呀,老爸又来了,我知道,我懂,我本来劝您,您怎么又转移话题劝上我了呢?真是服了1 我继续打断了老爸的唠叨。

“好好好,谁也别劝谁,比起你小时候,咱们现在的生活太好了,没有想不开的,人就这么回事,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过好眼前的每一天才是真格。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好好工作,安心的工作,我为了陪伴你妈哪儿也不去,我会照顾好家里的,不忙了回来住几天,换换心情再去上班更有力量是吧1老爸终于体会到我的心情,不再继续那个伤感的话题。

“嗯!我知道了,等忙过这一阵子我就回去陪您们,要不您们来单位吧,小住几天,看看我现在优越的工作环境,也换换心情。”我再次试探的寻问着。

“不去,不去,你妈坐不了车你是知道的,再说家里又是鸡,又是猫狗的,没人看门,这又到了锄地的时候了,你还是回来吧1

“好吧!您俩多注意身体,千万要知道哪里轻哪里重啊,我还指着您们给我看孩子呢1我故意再次给他一个兴奋有盼头的希望。

“好好好,我们盼望着,哈哈哈……”老爸那充满爽朗、期盼的笑声再次回荡在耳边,我的内心却有说不出的滋味,老人啊,我的老爸老妈太不不容易了,好不容易收养我这个么个女儿,却不能让他们和其他父母一样享受天伦之乐,我是太不孝了!命运之神啊,我怎么能拧的过他?

年轻时候的爸爸,在我眼里是个身体强壮、性格急躁、脾气暴躁,又不会心疼妈妈的人。他的心都花在了当辛苦的“农民工”上,而用血汗泪挣来的钱又都花在了供我上学,供妈妈和我看病上(妈妈身体就不好,我从小就体弱多病),记忆里有个阶段还总是向亲戚借钱花。当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爸爸老了,他的脾气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的温顺起来,尤其是对老妈,充满了暖暖的细致的关怀,让我看了都深受感动。细细回忆他陪伴我成长的日子,点点滴滴都渗透着他对我和妈妈的努力拼搏,他粗犷的性情里还藏着太多细腻和温暖,只是我对他的爱懂的太晚。

“老爸,请理解我心疼您和老妈的感受吧!别再干苦累的活了,干点力所能及的农活就好。千里之外的女儿希望您和老妈都健健康康的有个幸福晚年。”这是电话里我经常和老爸说起的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