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旅行的意义——蓉城遇骑友

2017-05-16 17:0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凯

余秋雨曾经说过:流浪是一种告别,告别的原因,有的付诸言表,有的则难以言表,真正的流浪大多属于后者,被迫言表,只是搪塞。我想大多旅行者出发的初衷都是从一开始的好奇到图个好玩再到信仰。

高中那会和女朋友的关系还只是停留在好朋友的这个级别(那时她不喜欢我但我已经很喜欢她了)。那时我们谈天说地,畅想欲言。那时对西藏的了解除了布达拉就是3.14。谈不上信仰但也足够好奇,于是我们就有太阳之城朝圣的约定。

时间见长,我们到了大学,一个放弃继承家族产业独自骑行环岛的室友野夫蛊惑我买自行车,骗我骑行了江西各大名山,三清、龙虎、武功山、梅岭、婺源、七〇二。于是乎我骑行的瘾是一天天增大。于2014年7月2日考完单片机后直奔七彩之南风花雪月的大理古城。(从出发的那刻起我就违背了我和女朋友的约定,这次去朝圣只能我一个人去,因为骑行路途艰辛不能带你。)大理休整两天后开始滇藏之旅。只可惜队友兄弟在丽江的时候由于被家里逼着回家打理家族产业的相关事务。我只能一个上路。出发那天我不要你送但你还是悄悄送了一段。我强忍泪水以 “一百二十迈”的速度朝西藏骑去。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

在翻越白马雪山的前一天我和两个云南老表住一个房间,一起拼餐吃了顿饭。相互介绍了名字,但是根本没记住,索性记住的就是推车的那个,因为他是一路推过来的。第二天下雨又要翻月海拔4300多米的白马雪山。所以大家出发都特别早。当我遇到他的时候他还是在推车,所以我们都叫他推车哥。一起走过几天的旅程,每次推车哥都是第一个出发,最后一个到客栈。我们都坚持自己,挑战自己绝不搭车。在东达山上有个漂亮的女孩子把我们当英雄和我们留影。推车哥悄悄说他要把她追到手,至今早已没有人记得当时这句话。因为我们都说过要把好几个女孩子追到手,可到头来追到的只是呵呵哒。

这段时间我到公司助勤,一个周四的晚上我从地铁口开始我的夜跑,在某条不知名的大道上,看见一男一女和他们的狗,直觉告诉我是对小情侣出来玩狗呢,跑在他们后面的时候我一直关注那女孩子,感觉似曾相识。当我跑到他们身边的时候那男孩不知道是感觉和我似曾相识还是他感觉到了我观察他的小女朋友。他一个让我分不清是好是坏的眼神投向我这不太帅气的脸。真的似曾相识,他突然大声叫我凯子、凯子。灵光一现原来是推车哥,于是乎我们“相拥没泣”。站着就聊了十分钟,推车哥讲了他这几年个过的小日子。他很励志在大理考了公务员。还悄悄开了一家名字叫推车哥的不二客栈,更励志的是他把那句我们都认为是玩笑话的话兑现了,他追上了她。但他们不是小情侣而是小夫妻。谈话中我们加了微信留了电话,我才知道他们俩的名字。想请他俩撸个串可惜他们在备孕。他们告诉我他们住在宽窄的不二青年旅馆是来成都看草莓音乐节,他陪她来看她喜欢的好妹妹,她陪他来看他喜欢的痛仰和万青。他们很幸福,把日子过成了生活。祝福你们,我曾经的战友。

我们都向往自由,都在不断的出发。但是我们要记住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归来。生活如此、工作如此、旅行也是如此。

再此离别,定会再聚。感觉重拾初衷,深记共你谈话,旅行的意义,从来都是由心而定。不奢求在人生旅途中观赏到多少河山古迹。只希望有一条能在脚下延伸的路。即使眼前荒野无忌,我依然能微笑陌上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