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有一种怀念叫淡淡忧伤

2017-05-18 08: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我和老公没不住单位宿舍

2016年6月末,一只小小的可爱猫咪跟随散步的同事从一个小村庄的“采摘园”来到距离五六里路的项目部。听同事们说它当时一直紧随其后,中间跑累了还会让同事抱一抱,聪明的简直就像个孩子。之所以把它交给我,是因为我喜欢小动物,也有养它的条件(我和老公没不住单位宿舍),最重要的是我的小屋经常有老鼠的“光顾”,它的到来无疑是雪中送炭,别提当时我有多高兴了。

初次见到它,我就感到特别亲切,它和其他普通猫咪没什么两样,圆圆的眼睛、坚挺的耳朵,除了嘴巴周围有个淡淡的黑圆圈,就是身披灰色虎皮纹理服,肚皮和脚像穿着一层白白细细又茸茸的貂皮似的,它长的极其干净和机灵,尤其是它会察言观色的小眼神和像撅着要说话的小嘴巴特别会勾人,让你不自觉的就会产生一种怜悯疼爱之情。正是这种油然而生的感情,让它一来到我的身边就很自然的把我当成了它的主人,把我的小家也当成了它的小家,我还特意用纸箱给它制作了属于它的温馨“小窝”,它的到来为我平淡的生活增加了很多乐趣,虽说有时淘气了点,但它总能让我很快原谅它,并更加的喜欢它。

每天下班我会给它带着剩菜里的肉回去,红烧肉剩汤泡饭是它的最爱,没多长时间,它的小体格明显见长。我经常陪它玩,它也经常静静地陪我看书,倾听我说话,一起听音乐,还配合我拍照,它渐渐成了我生活里不可缺少的小伙伴。最让我开心的是,它像能听懂我说话似的总爱摇晃着尾巴来回应。日常生活里它的调皮和撒娇更是惹得我和老公笑口常开,最令我们吃惊的是,它小小的身躯就已经会捕捉老鼠了,也不知道它来几天后,我的小屋就没有了老鼠出没的噪音。它的各种小举动让老公这个大男人也深深喜欢上了,每天回家都要逗它玩一会儿才肯休息。

清楚记得有一天我回家拿忘记的资料,结果一推门发现它竟悠然自在、舒服的躺在我柔软的床单上眯着眼睛晒太阳,它显然被我意外的出现也吓了一跳,但瞬间又淡定下来,没有我想象中从床上一跃而下的情景,而是略带恐惧、寻问和祈求的眼神抬起小脑袋等着我慢慢靠近的责罚,它当时的那副小样儿别提有多可爱好笑了,我哪里还顾得上生气,边数落它,边给它拍了几组“罪证”才把它请下床。它当然知道自己犯了错,乖乖听着我的教训,从那以后,它收敛很多,不过后来我还是在床单上发现它偷偷享受留下的痕迹,为了卫生,我不得不把它的小窝搬到门外,只能等我回去时它才可以进家。

印象最深刻的还有一次是我和老公因为一件事发生不愉快,它竟然为我们吵嘴着了急,老公踱门而出的一刹那,它居然爬到我的面前,用非常犀利而又认真的眼神瞅我,似乎说:“他生气了!他走了?”当时我委屈的抱着它泪如雨下,它竟用牙刷似的舌头舔着我的手指,还用柔柔的毛蹭着我的手臂,那一刻,它成了我唯一的温暖和慰藉。

小猫咪在我的呵护下渐渐长大,一不留神,它居然由原来小巧玲珑的身躯变成了一只动画片里的“加菲猫”。动物和人一样,长大了也就会变的沉稳懂事很多,比起小时候的调皮捣蛋,它又成了陪伴我的守护者,每天除了接送我上下班,很多时候都会懒懒的眯着眼睛安静的依偎在我的身旁。我和它说话,它仍然配合的摇晃着它那条会说话的尾巴,有时跳上窗台在桔黄色的窗帘旁小息一会儿,它的眼神总是那么傲慢又高贵,它肥胖的身影又是那么安详富有魅力,同事们都因为我有它羡慕的不得了,有时特意过来找它玩会儿,我也因此而幸福着、骄傲着,总是忍不住观察着它的一举一动。

2017年3月,它开始隔三差五回来一次,中间很是很令我担心,同事们都说它恋爱了,但周围的村庄那么远,没见过一只猫,它的“对象”到底在哪儿呢?为了挽留它,我特意为它准备更丰盛的食物,但这并不能诱惑它留下来。直到有一天,它离开了一个星期也没回来,我内心的感受像丢失了孩子一样倍受煎熬,梦里也出现了它向我求救的不祥画面,我不怕它离开我,我竟然怕它离开这个世界。4月1日,我不祥的预感变成了现实,我的任何祈祷也以失败告终,它已风干的尸体意外出现在施工现场边缘的树林下,我当时多么希望同事给我开了个“愚人节”的玩笑,可惜我没有被愚,是我亲爱的、可爱的猫咪“愚”了我,它真的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我!我猜不出它是怎么死的,也想象不出它离开我时做过怎样的挣扎,但至今回忆起那三次它向我求救的梦,我的内心就如刀绞般疼痛,像失去孩子一样伤心难过至极,当即,我下决心,再也不养猫了,因为这样的疼痛我有点承受不来。那一刻,我也终于理解了其他人失去心爱宠物后的沮丧心情和某些伤心过度的“变态”行为。

它离开我已经两个月了,偶尔看到有关它的照片、视频和我的合影时,想到再也不能拥有它给的温暖和乐趣,我还是会哽咽的黯然泪下,想忘记它真的很难!它对你来说也许只是一只猫而已,可对于我来说,已成了最好的玩伴,最忠实的朋友,最能安慰我的倾听者,甚至成了一个懂事的孩子。我习惯了有它接送我上下班的日子,习惯了彼此的牵挂,习惯了它每次摇尾巴的回应……回忆着往昔共同走过的岁月,越发伤心难过。都说猫有九条命,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的离开了呢?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我甚至在它走后听到过几次“喵喵”的叫声。

为了尽快走出它给的疼痛,我将有关它的记忆和照片封存起来,我想几年后再看到它的模样时应该就不会这么难过了吧!在这里默默为它祈祷,希望它来世托生到一个好人家,能有更好的生活质量,能得到新主人更多的温暖照顾。对猫的感情是如此,对人感情亦是如此,好好珍惜彼此相守的日子,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学会忘却所有疼痛记忆,并学会创造和留下更多更美更值得我们珍藏的记忆。

现在回头看,它与我之间明明就有这么一段奇妙的缘分。仅以此篇文章献给我的猫咪,以纪念我对它最后的思念,纪念它永远的离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