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孩子,让我陪你慢慢成长

2017-05-15 16: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戚化玲

“hey,宝贝,一直都想写一些什么,来告诉你的到来,带给我的无限美好,那就今天吧,母亲节,一个充满慈爱的节日。”当然,是你给我了过这个节日的权利。

记得你刚出生时,他们把你这小肉团子抱到妈妈身边时,我并没有对你有太多的感觉,只是在心里盘算着,终于解脱了,终于可以逍遥自在的去喝茶、去看电影、去旅行了等等。

宝贝你是“厉害”的,你把妈妈的“愿望”全变成了想象。但是,你却给我了更多的惊喜,小小的你,每一天都在进步。以前,我不知道小孩子练习抬头、翻身,这种事也会让人喜悦;小拳头自由伸展这事也会让人振奋;你咿咿呀呀时的小表情,睡梦中无意识的微笑,也值得奔走相告;是你引领着妈妈穿过存在的虚空,重新发现生命的意义。

现在的你,虽然话说不清楚,还不能够独立行走,但和妈妈分开几天后重聚时,你会钻到我怀里,给我分享你最爱吃的水果,妈妈能感觉到你的爱和依赖,那是种超满足的幸福感!妈妈会经常忍不住亲你、咬你一下,但这是不能让你爸爸看见,他心疼的不行,一定会阻止妈妈,那可是个护你“狂魔”,在他的生命里,没谁比你还重要了;妈妈很搞怪,经常给你挠痒痒,看你咯咯大笑,全世界都晴空万里了,我永远看不够你那可爱的小小模样。所以,孩子,不着急,就这样让妈妈陪着你慢慢的成长。

有一次妈妈和朋友们聊天,有一个阿姨问我:“你为什么决定生孩子?”我用了一个很常见也很偷懒的回答:“为了让人生更完整。”她说,“你这样不自私吗,用别人的生命填补你的完整?”是的,生孩子是件很自私的事情,所以现在,看到母亲节里铺天盖地“感谢母亲”“伟大的母爱”之类的口号时,我有了不同的看法,母亲对孩子的爱,不过是她为生孩子这个选择承担后果而已,谈不上什么伟大。甚至,我想,被感谢是应该的,是你让父母的生命更“完整”,让父母体验到生命层层开放的神秘与欣喜;让父母体验到尽情地爱,那是一种自由,不是吗?能够放下所有戒备去信马由缰地爱,那简直是最伟大的自由,作为母亲,我感谢你给我的这种自由。

也因为生孩子是件很自私的事情,我不敢对你的未来有什么“寄望”。

是的,我会祈祷你能成功,但我所理解的“成功”,是一个人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敬畏与热情,在妈妈看来,一个每天早上起床都觉得上班是个负担的律师,并不比一个骄傲地对顾客说“看,这个发型剪得漂亮吧”的理发师更加成功。

但是,对你的未来无所“寄望”并不等于对你的品格也没有要求。妈妈希望你不是到这个世界白来一趟,而是希望你能有愿望和能力领略它的波光潋滟,并以自己的能力来让它变得更好。

作为一个女孩,我还希望你有梦想,你的青春与人生不能仅仅被爱情和婚姻所定义。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希望你能幸运地找到自己的梦想,又恰好拥有与这个梦想相匹配的能力。

但是,宝贝,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不着急,我陪着你慢慢成长,陪着你经历人生中的各种选择,并从容的承担着选择后的结果,无论你会带给我多少困难,甚至挫败,无论让我失去多少睡眠、时间、精力,我都会全心呵护你,因为这都是上天的恩赐。

而现在,初为人母的我,在这个充满爱的节日里,已经完全能体会养孩子的意义是什么了,是为了付出与欣赏,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争脸,更不用帮我养老,只要这个生命健康的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走一遍,让我有机会与你同行一段。

孩子,不用着急,生命还很长,妈妈陪着你慢慢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