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中国速度》入选《2016中国报告文学年选》

2017-03-30 10:0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篇

近日,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主编的《2016中国报告文学年逊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发行。铁路作家王雄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速度——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纪实》入眩据悉,这是铁路作家作品首次入选国家级报告文学作品年眩

《2016中国报告文学年逊由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主编,精选了2016年度公开出版发表、较具影响的13部(篇)优秀报告文学作品结集出版。

何建明主编在《丰收季节里的喜与忧——2016报告文学年选序》中写道:《中国速度——中国高速铁路发展纪实》记录了中国高速铁路从建设之初一直发展至今的全部过程。从一定意义上讲,中国高铁的速度就是中国发展的速度,中国高铁发展的纪实也是一部改革开放后中国实现腾飞的史书。科技的飞跃发展为中国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提供了坚实的动力支持。这样的中国故事需要宣扬,理应为更多的人所了解和熟知。

据了解,中国报告文学学会每年以评选年度排行榜的形式,向社会公众推荐优秀的报告文学作品。本次入选的13部(篇)作品,是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组织专家评委会对200多部(篇)候选作品阅读评选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的。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写法灵活多样,具有深刻的思想性、艺术性,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于珊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