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巨幅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亮相国家博物馆

2017-03-23 10: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军垦岁月》《一壶水的故事》《挺进天山》《大巴扎》……百余件巨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题材美术作品,于3月18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的“大美新疆·军垦华章——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上展出。

本次展览共分为5个板块,展览百余件巨幅美术作品。这些作品诠释了兵团精神,展现大美新疆,表现民族团结,描绘60余年来新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绚丽画卷。

据了解,2015年9月以来,辽宁省铁岭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政府和相关单位组织近百名画家,在乌鲁木齐、塔城、石河子、吐鲁番、阿克苏、喀什等地采风,寻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的动人故事,了解新疆风土人情,收集相关文字资料20余万字、图片1000余幅,并于2016年12月创作完成了百余件巨幅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

本次展览由辽宁省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笔画学会共同主办,展期为3月18日至29日。

杨进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