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纸页上飞扬的爱

2017-03-23 10: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她是大同铁路地区有名的才女,她文风朴实、文章寓意深远,她就是太原铁路局原平车务段的栗俊青,其小说《阳光下的日子》于近日出版。

栗俊青热爱文学,常常将自己对于生活的爱、铁路的情以及对生活的感悟通过简单的文字娓娓道来,其文章多次发表在《山西日报》《人民铁道》《山西工人报》等报纸上。《黄河》杂志主编黄风2012年读了她的文章后,满怀感慨地写道:“俊青的诗写得至诚至情,像《无处存放》《那一刻》《不要总是抱怨生活》《生命》等等,让人读着就会有一种眼眶发潮的感觉,那种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让人能够感受到‘深埋泥土的根,对绿叶总是一往情深’。”

作为一名铁路作家,栗俊青把更多关注的笔墨投向了铁路,写出了很多像《大西高铁体验记》《富在大西》《我为你喝彩,百年同工》《在四季的阳光里》等文章,在轻松的文字表达中,人们很容易便感受到了栗俊青对于铁路建设发展的欣喜及深沉的爱。当笔者读到“思念在月光下,独影怆怆,几十年的守望,将异乡变成故乡,螺丝、铁钉变成占更江归乡行囊中的宝贵珍藏,挥挥衣袖,泪落千行”时,眼泪忍不住地流了下来,那份对于铁路博大的爱,通过平淡的叙述,释放出浓郁的情感之流,让人感受到铁路人的伟大和崇高。

正如栗俊青在《阳光下的日子》的后记中所写:“当这本书即将问世之时,我的爱人和孩子不约而同地为这本书起了个名字《阳光下的日子》,母亲也说书名好,似乎让人总感到周身的温暖和无穷的力量。”同样,笔者在读俊青这些阳光下的文字时,也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李天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