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刘传松:将襄阳美景揽入方寸之间

2016-12-01 08: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湖北襄阳隆中集邮联谊会成立十周年纪念会现场,与会的省内外邮友收到的《襄阳隆中集邮联谊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册》十分引人注目,其中纪念册主打个性化邮票《神往襄阳》格外抢眼——12张邮票上面印刷的是临汉门、古隆中、诸葛亮铜像、夫人城、习家池、多宝佛塔、南漳水镜庄、米公祠等襄阳景点。

该邮票是由武汉铁路局退休干部刘传松自筹资金设计,经邮政部门批准后发行的。

刘传松于1974年开始集邮,先后制作了《襄铁人的足迹》《兰花》《军威》《诸葛亮躬耕地胜迹》等多部邮集。其中邮集《绿化祖国》《树的自述》先后荣获湖北省集邮展览铜奖、渡银奖。他先后获得襄阳隆中集邮联谊会优秀会员、襄阳市集邮协会先进会员、湖北省集邮先进个人等荣誉。

作为将襄阳景点搬上邮票的发起人之一,刘传松介绍,1984年,襄樊市成立了集邮协会,2006年10月13日,这个市又成立了隆中集邮联谊会。2016年春节邮友们聚在一起商量后,决定在联谊会成立十周年之际做一件事——把襄阳的景点搬上邮票,在举行十周年庆贺活动时送给会员和外地的邮友,以宣传襄阳。

商定后,刘传松和刘继成、吴小铎等邮友分头行动起来。他们去襄阳的各大景点拍照并遴选优秀图片;联系邮政部门申请审核;终于,邮友们设计的个性化邮票通过了审核。

谈到为何如此费力出这些个性化邮票,刘传松说:“我们虽然力量小,但也要为家乡做点事情,多挖掘襄阳元素,让襄阳的美随着邮票寄向八方。”

除了将景点搬上邮票,刘传松还和邮友们将襄阳的相思鸟等印上明信片。

2016年8月9日上午,由中国邮政发行的《相思鸟》特种邮票在襄阳市首发。当天一大早,众多集邮爱好者就赶到了首发现场,争睹继2015年发行《鸳鸯》邮票之后,再一次发行的爱情主题邮票。

《相思鸟》特种邮票之所以在襄阳首发,其中就有襄阳隆中集邮联谊会理事刘传松的功劳。

原来,他们去年看到《相思鸟》特种邮票将发行的消息后,认为襄阳市于2010年3月16日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红嘴相思鸟之乡”称号,是湖北省唯一获此称号的城市,《相思鸟》特种邮票应该在襄阳首发。

为争得《相思鸟》特种邮票襄阳首发,刘传松等人在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的同时,还给《中国集邮报》等报刊撰稿,介绍襄阳红嘴相思鸟分布数量约有2400万只等情况,呼吁将《相思鸟》特种邮票放在襄阳首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邮友们的呼吁,湖北襄阳成为《相思鸟》特种邮票的首发地之一。

《相思鸟》特种邮票发行首日,刘传松等邮友还专程赶赴襄阳市首个红嘴相思鸟保护基地——襄阳市保康县黄堡镇加盖当天的邮政日戳,精心制作了《相思鸟》特种邮票原地纪念封和明信片。

本文图片由王樊明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