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第68届法兰克福书展闭幕

2016-10-27 16:2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第68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于10月23日闭幕。法兰克福书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图书出版业展会。在为期5天的展会现场,有很多国际出版商和外国受众特别青睐中国出版物。他们渴望了解日益繁荣的中国;渴望走近华夏五千年文明,感知中国历史人文之博大精深;渴望领略当代中国的风貌,聆听当代中国正在发生的故事。

从多款全球首发新书来看,跨越语言障碍,用地道的外语生动地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是各出版社的“主攻方向”。一边,时政历史类图书严肃理性;另一边,更“接地气”的文化艺术类图书直观生动,往往更易吸引外国受众并被其接受。

在书展3号馆,孔子学院总部组织策划了“中国孩子的书香世界”儿童绘本专题展和“中文真好玩儿”创意中文教学产品主题展。展区里人头攒动,许多外国家长带着孩子翻绘本、摹汉字、模仿中文发音,不亦乐乎。国内知名绘本画家熊亮、儿童阅读推广人阿甲等也与外国读者展开近距离交流。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静炜介绍说,此次参展的儿童绘本既讲中国传统故事,又关注当代中国儿童生活;既有中国特色,又与国际接轨。

除了图书本身外,中国出版商还在展台设计、宣传等方面融入中国文化元素,现场呈现了书中描绘的中国形象。其中,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北京图书展展区内古色古香,青砖花窗、飞檐翘角,配以茶艺表演、古筝演奏、书法抄经、汉服展示,在4号馆内别具一格。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书展期间,北京图书展区的6家参展企业共吸引上百家国际出版商前来接洽,其中仅北京时代华语图书有限公司就向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版商输出了约140项版权。

图书走出去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组成部分。见微知著,睹始知终。从本届法兰克福书展上参观者可以感受到,中国的文化自信令世界瞩目,中国内容的国际表达日益深入人心。

沈忠浩 张毅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