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追梦永远在路上

2016-07-28 07:2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企业类

刘 军

在阅读中,我时常被那些或空灵、或深邃的文字打动,并且深深地感到,梦想是激发无限潜能的力量,它承载着无数愿望和信仰。回首自己的追梦之路,有艰辛,也有快乐;有付出,也有收获。

学习是人生成长之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方可学无止境、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每个人需要具备的品德,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才能为实现人生价值和超越自我积蓄必备的正能量。

在有幸成为全国会计领军 (后备)人才 (企业类)四期学员之前,会计领军人才之梦已伴随我走过6个春秋。学习的时光短暂且美好,毕业之际,责任和担当使我学习的脚步一刻也不敢停下。和众多优秀的学员在一起,游目骋怀,明理思辨,我更加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和需要努力的方向。学习永远没有终点,读书与学习、研究与思考,已成为一种习惯根植在心。

做一个思想常新的人,善于思考是首要前提。有人说:深度思考比勤奋工作更重要。撰写论文、课题研究、学术探讨,都需要有一种静心思考和潜心为学的精神。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能把所学知识熟练地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正确地指导实践,这样的学习才更有意义。

人届中年,我常常想起清华大学马约翰先生的一句肺腑之言: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之根本,饱满的精神状态不仅需要健康的体魄,也需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我会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运动方式,比如跑步或走路。跑不了马拉松不要紧,只要锁定目标,始终坚持跑步在路上,双脚在迈,两臂在摆,运动流汗,放空自己,压力就可以释放,心灵就可以舒展。感受运动的激情,也是体验生命意义的又一种方式。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在体验运动带给我的身心愉悦的同时,也能使自己始终保有面对挑战、承担责任的勇气。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人生需要无数次的历练才能完整,生命需要不断地诠释才能完美。当一个人能够用自己的行动阐释出个人存在的价值时,他的人生意义便有了更深刻的内涵。

追梦永远在路上。只有把路踩在脚下,行动才能成就梦想;只有让思想高瞻远瞩,人生才能绽放璀璨光芒。面对变化万千的时代,新的讯息、新的技术、新的冲击不断涌现,我会一直在路上,学习、思考、跑步,坚信梦想有双隐形的翅膀,可以助我飞翔。

上海铁路局机关财务处干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