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为爱而工作

2016-06-16 11:0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所东梅

工作是一个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们寒窗苦读来的知识,我们的应变力,我们的决断力,我们的适应力,我们的协调能力都将在这样的一个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没有哪项活动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实自我、表达自我的机会以及如此强的个人使命感和一种活着的理由。工作的质量往往决定生活的质量。

——约翰·洛克菲勒

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识;所有的知识都是空虚的,除非有热望;所有的热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爱。有爱的工作才是生命的具体化,让我们怀着爱工作吧。

我有幸读了 《你在为谁工作》一书,感慨良多。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们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在为旅客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有这样的体会:旅客的不理解让我们委屈,工作的繁琐让我们烦躁,身体的疲倦更让我们灰心丧气……但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旅客不满、质疑,或者赞许、肯定,我们都怀着一颗平和的心微笑面对,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工作,意味着责任和承担。我曾问自己:你为什么工作,你热爱工作吗?你工作快乐吗?我找不到答案。

当读了 《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后,我心中有了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约翰·洛克菲勒说: “工作是一个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们寒窗苦读来的知识,我们的应变能力,我们的决断力,我们的适应力,我们的协调能力都将在这样的一个舞台上得到展示。”这段话让我明白了工作的意义。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工作,因为工作是一个创造的过程。用爱去创造,在创造中寻找乐趣和意义,这才是工作应有的境界。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曾经有个愤世嫉俗、内心无法平静的人求见作家海伦·舒克曼,向她请教如何消除令人不快的念头。海伦只回答: “从今天起,请你每天写一件令你感激的事。”刚开始,这个人要思索很久才能想出今天有什么值得感激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人渐渐地对大自然的美好产生了感激,进而他发现,有许多人和事也值得感谢。再后来,他看见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赐予,一切都是光明。这时,他的胸怀变得开阔起来,他的愤恨也消失无踪。

这个故事让我学会心怀感恩地工作。我们往往忽略身边的美,忽略别人的恩惠,这样就不容易快乐。

人生离不开工作。工作不仅能支撑我们的物质生活,还能锻炼我们的意志。新的任务能拓展我们的才能,与同事的合作能培养我们的人格,与客户的交流又磨练我们的品性。工作多么有意义,希望我们的工作都被爱心填满,每个人都能在工作中体验到爱,体验到乐趣。

哈尔滨铁路局满洲里站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