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伦敦地铁为何没手机信号

2015-06-04 11: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伦敦地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早在1863年便已经开通。去过英国的人都会感叹伦敦地铁的老旧,没有空调,也没有手机信号。正是这样一个传统的伦敦地铁,反映出了英国人对于地铁、对于地铁公共环境的一种执着态度。一家网站针对是否要在地铁覆盖手机信号做过一次民意调查,调查访问了1094名伦敦市民,结果发现76%的受访者反对这个提案,其中14%的市民说不想在地铁里面听到别人吵吵嚷嚷地 “煲”手机。

英国民众更喜欢一个安静的地铁环境,而不是一个充斥着手机铃声和讲电话声音的地铁。英国地铁最大的一个特色便是安静,除了听到机器运转声之外,连人们的交谈声都很少听到。最为常见的现象就是人手一份报纸,或者一路阅读书籍,或者听音乐,或者阅读 “地铁诗歌”。 “地铁诗歌”是英国地铁的一道风景线,人们在乘坐地铁的同时也可以受到诗歌的熏陶。

“地铁诗歌”始于1986年。这是美国作家JudithChernaik的创意,目的是让伦敦地铁的大量乘客都能成为诗歌的读者。早在几年前,中国的一部分古诗文也被配上英文翻译展示在了伦敦的地铁里。这些诗歌为安安静静的伦敦地铁增添了别样的阅读乐趣。

路遥 推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