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孕妇坐火车应该注意的事项?

2015-08-20 08:5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羽

实际上,女性怀孕之后是不适宜坐火车的,但凡事都有个例外。有些怀孕女性或者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或者是因为工作的原则,她们必须坐火车。那么,孕妇坐火车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如果不注意的话,就会发生一些诸如“火车产子”事情来。孕妇坐火车也要选好一些时间,孕中期最稳妥,也就是孕4到孕7个月的时间。低于孕4个月或高于孕7个月,就容易流产。

孕妇坐火车一定要找人陪同,这不是开玩笑的事情,而且陪同者最好是有过外出经验的人。这样一旦孕妇在火车上出现什么问题,才能够及时进行处理。此外,陪同者带还可以帮忙拿一些行李,以减轻孕妇本身的压力。孕妇坐火车要注意选择好自己的服装,宽松的衣裤自然不可以缺少,不要穿高跟鞋,一双舒适的布鞋就可以了。火车站人潮拥挤,所以孕妇在候车时不要去拼命挤,必要时可以找列车员走母婴通道进站。

孕妇坐火车,还要考虑到车厢内嘈杂的声音对宝宝的伤害,所以如果自己能够带上一个随身听,把耳机插到耳朵,排除外界的一切杂音干挠,对宝宝的影响就会降到最低。由于孕妇坐火车时,一般都会穿比较宽大的衣服,因此要注意旁边是否有人会踩到自己的衣服,导致自己摔跤。最后要说的是,有任何问题,立刻呼叫列车员,不要因为面子问题而耽误了自己肚子里的宝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