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坐火车卧铺时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2015-08-16 10: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春林

现代人出门在外坐火车,都图个方便舒适,所以如果是路途较远的话,通常会选择购买卧铺票。卧铺是比较舒适的一种坐火车方式,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几点坐卧铺的事项,以免在这个过程中出现问题。手里拿着卧铺票,上车前要仔细核对一下基本车次,不要拥挤。通常情况下,我们都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把票买好了,所以也不过于着急,慢慢上车即可。

坐卧铺有一个特殊的规定,那就是上车后,要把票交给列车员,换取他们手中的一张换票牌。这件事一定要做,如果列车员因为太忙而忘记了,自己要主动和列车员说一句。找到自己的卧铺位置以后,简单的清理一下,因为列车员有的时候可能清理的不是特别干净。特别是上铺,往往有一些脏东西在上面。然后,把自己的行李放在卧铺上,注意贵重东西随身带,其它放到行李架上。

买了卧铺票,自然是晚上要睡觉的,请注意,在火车上睡觉要保持十二分的警惕。因为往往一些黑手就是在半夜你熟睡的时候伸出来的,所以我们要保持一种半梦半醒的状态。女性晚上睡卧铺,最好不要脱衣服,就这么和衣而睡,反正也就是一个晚上的时间。如果脱掉外衣,有可能会引来一些居心不良者的窥视。最后一点是要计算好下车的时间,有的时候你下车的时间正好是在半夜,如果你睡得太熟了,没准当你醒来的时候,你已经离目的地过了很多站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