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带孩子坐火车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5-08-25 15:3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铁军

暑假了,很多家长都喜欢带着孩子到处坐火车游山玩水,这固然是好事。但是孩子毕竟是特别好动的群体,家长往往一下子没有看管住,就容易出大问题。特别是在坐火车的时候,孩子们往往因为好奇而不听大人的劝阻,而到处乱跑。

所以,作为家长来说,最好还是了解一些关于如何带孩子坐火车的知识吧。带孩子坐车,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是买卧铺,而且是下铺,不要买硬座。

由于现在的动车都是封闭的,而且开了空调,所以家长最好是给孩子多备一些厚衣服。当空调吹得让孩子有点凉的时候,给孩子穿上。但是当孩子跑得浑身冒汗时,又要及时给他脱掉。火车上的食物很贵,而且不一定合孩子的胃口,所以父母们在带孩子上火车以前,最好就给他准备一些他喜欢吃的食物。食物之外,药品也是必须要准备的,有些孩子晕车,这个时候,什么感冒药、退烧药准备一点是没有坏处的。

带孩子坐火车,最重要的一点是孩子的安全,由于列车本身的空间有限,孩子又特别好动。大人一个没有注意,他就可能钻到车厢的某个角落里去了。这是非常危险的,且不说火车的某些部位在运行过程中容易伤到孩子,车厢里往往有一些居心不良的人也在盯着这些孩子。最后是给孩子准备一些玩具或者图书,这样可以让他在旅途中安静下来,减少他乱跑乱跳的机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