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坐火车的时候,安全问题如何保证?

2015-08-12 21:0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三强

 火车站及火车属于高度流动的公共场所,也是治安案件的高发地,那么在火车上,我们如何来保证自己的安全呢?虽然说现在公安部门每天都会配备大量的警力在火车站及火车上,但是显然这点警力和成千上万的旅客相比,还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自己必须注意一些安全问题,例如,现金最好少带,全部存在卡里。带在身上的钱以零钱为主,不要用整钱。

银行卡和身份证要分开来放在身上,如果要在火车上过夜,把包当成枕头,这样一旦有风吹草动,自己就能立刻感觉得到。一个人坐火车,总是会觉得有些孤单,因此就容易和周围的旅客说说话。在选择说话人时,要注意观察,尽量不要去找那些单独的旅客,而是要去找那些看上去几个人在一起的人。或者是找有小孩子的旅客说说话,这样的旅客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在聊天时,也要多留几个心眼,尽量去扯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情,不要涉及到自己的工作,收入及家庭婚姻状况。可以海阔天空的扯一些无聊的国际大事,如果对方一个劲的非要问你一些个人的问题,那么这个人的动机就值得考虑了。安全起见,放弃和他说话吧。安全问题的最后一点就是千万千万不要吃别人的东西,无论是零食还是饮料,一概拒绝掉。当然也不要一个劲的玩手机,一旦手机没电了,出门在外,你想要报个警或给家人报个平安也不可能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