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坐火车不幸生病怎么办?

2015-08-09 20:2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来英

出门在外,谁都有个意外,坐火车的人当然都不希望自己生病,但是疾病这个东西往往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坐火车的时候,如果不幸生病怎么办呢?这个问题要分几种情况来看,如果是比较轻微的小毛病,例如头疼脑热,中暑等,可以找到列车员要一些药。因为列车上一般都会准备一些药品,但是如果是出现了重病情况,就不能等待了。

要叫同伴马上找到列车员,由列车员通过车上的广播向全体旅客征集医生或护士。一般情况下,一趟列车上,几千人当中,总会有几个医生或护士的。由这些医生或护士进行紧急的处理,如果病情发展的很快,列车员可以联系前方车站,到站后马上将病人送到医院里去急救。所以,自己在坐火车之前,必须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如果是炎炎夏日,那么老人或孕妇就不适合坐火车,特别是在闷热的封闭车厢里。

最后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意外往往是在一种不经意的状态下发生的,所以受伤者或生病者必须首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自己的心思不能乱,或求助于列车员,或打电话给家人,或者报120都可以。但是如果自己的脑子乱了,就会显得手足无措,这样对于一个出门在外坐火车的人是特别不利的。当然,如果是两人或三人同行的话,那再好不过了,因为一旦出现疾病的问题,也可以互相有个照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