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一生追寻一个梦

2023-11-28 22: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风雨兼程43年,服务山区铁路的意识在千磨万击下愈发坚韧。一路走来,旨在为生产一线职工立传,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这是我一生追寻一个梦的动力源。

文字,是我对世间最深情的告白;激扬键盘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与文字,或许是前生注定的,或者说,仅是因为我恰好与文字、与小站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而已。我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写自己想写的文字。写文章的时间,很多都被晨昏的时光给挤占了。别人在聊天、打麻将,我却在敲击键盘激扬文字。惟愿,在我的笔下,绽放一朵朵奇妙的精神之花,可以感动到每一个有爱的人。

为什么追寻一个梦的旅途上如此而执迷?因为激扬文字,不但提高了自身的文化底蕴,也无形中带给别人正能量的影响,让大家得到耳濡目染的陶冶,少了一份俗气。振奋精神,吹响奋勇前行的号角,扬起乘风破浪的风帆,描绘山区铁路改革发展新蓝图。

看书,采风,写作,是我生活的三大喜好。除了写作,采风是我接触小站的直接途径,小站人及事都是我眼睛的滋养剂,可以折射到心灵,有助于自己的文字表达。在漫长的钢轨人生旅程中,一路记录燃情岁月扎根小站那些生活的岁月,报刊台网就成了我分享生活工作的一个树洞。一次次挑灯夜战,砥砺前行,记录最有温度的生产一线故事,只为传播生产一线声音。

写熟悉的小站人,看坚守的守护神,小站是通往下一站的起点,一个新的起点,也是和过去告别的一个终点。小站人守护着黑夜里的铁轨安全,走遍根根枕木,数尽颗颗螺栓,品的是铁味芳香。我与文字相守相依,将自己岁月里的所见、所闻、所感,化作笔下见证激情的文字,文字是有灵性的,充满着人生百味,每每触及文字,能感受到它的温度和质感。作为一名退休的铁二代,在服务山区铁路的岁月里,找到了我擅长的东西,也让我见识了更广阔的天地,一步步成为现在的自己。我会继续挑战突破,不会停歇,也只有文字才能让我感到快乐幸福。

以生产一线为家,与文字、与键盘为伴,行走在山区铁路,追逐着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梦想,那种梦寐以求的诗和远方,是灵魂鲜活不死的见证;那种笔耕不止常规生活的自我真实状态,除了洒脱就是快乐。于是,我将听闻的点点滴滴小事,一花一草,一山一水,小站人的扎根坚守,无怨无悔,矢志不渝,舍小家顾大家,化作素材,化作笔下流淌的文字。引导职工去创先争优,用责任和担当为山区铁路安全夯实每寸铁轨。

追寻梦想斗志昂,拥抱平凡伴时光,用心灵放歌,用灵魂伴舞,让此生美好时光留在记忆里,让激情岁月随着春来秋往而储存在心灵中。如今,我虽然身处另一个战场,但始终难忘那43年燃情岁月,我用镜头用文字去挖掘山区铁路发展壮大的素材,记录凯工人扎根小站无私奉献的火热情怀,让新时代山区铁路人的奋斗故事传播得更广更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