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此心安处是小站

2023-11-26 22:3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望着窗外青山隐隐,流水悠悠,我进入到了对退休生活的沉思。

四十余年来风和雨,暮然回首间,依然保留着那些烙在钢轨上的记忆。

是谁唱响爱的奉献,是谁撒下丝丝热汗,是谁弹起流年的情曲,是谁舍小家顾大家,是谁追梦换上橙黄的马甲,是谁守在山区铁道线上,是谁昼伏夜出激情飞扬,又是谁在偏僻边远的小站谱写扎根坚守的诗篇……

热爱山区铁路的情怀,是人文环境的熏染和情发心底的感染而逐步确立起来的。这种爱路情结,不仅仅只是对小站的一种眷念,更重要的是,在铁路发展和传承中产生的一种自我身份的回归和确认。

因为有父亲作榜样,我接过了他手中的捣镐和耙子,成了“铁二代”。我甘愿当一名铁路养路工,在偏僻的小站里扎根坚守。

钢轨人生有很多梦,对于追梦者而言,梦就是一种飞翔和跨越,一种眷恋与寄托。今生今世,在最深的红尘里与梦相遇,注定了我将用一生的追逐,来赴这场深情的心灵之约。

踏上琴键般的枕木,聆听汽笛在群山回荡,怀想小站人的奉献情结,收集小站人的爱路桥段,心中时不时感慨万分。脚步踩在琴键般的枕木上,那空空的声音呼应着我有节律的心跳,此刻,只须一个微笑、一番淳朴的话语,便让我所有的付出都觉得无怨无悔。

小站之所以让我心动,是因为我舍得用一生去挖掘,为小站人留下那些岁月中的点点滴滴。我愿意倾注生命的激情,用文字记录下每个令自己有感触的瞬间,用文字情感演绎心灵的历练,此心安处是小站。

上一篇:冬日絮语
下一篇: 一生追寻一个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