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凯工新赋

2023-05-14 20: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浩浩乎黔之大地,名扬古今;巍巍哉山区铁路,拔地穿云。壮哉凯工,一路畅通,东邻黔东大龙,南到黔南独山。连三湘而通长江,接八桂而达粤海,肩承使命,护航普速铁路。千余名精英,独具匠心,弥漫着铁味的芳香,蕴藏着责任与大爱。数十载描绘,段史如锦。

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湘黔铁路开通运营,凯里工务段由此而得名。干群同心,保驾护航从此始;建段数十载,光辉历程重开启。安全畅通我有责,开创新征程辉煌;与时俱进生命线,书写忠诚风雨中,诠爱路之初心,释护路之厚经。居大山而无怨,守小站而不悔。奉献山区铁路,阳光心态;凝聚企业活力,快乐工作,共赴钢轨之约,相逢小站之伴,同创护路之业。踔厉奋进,起帆远航,才遂鸿鹄之志,方与时代同行。用微笑面对困难,以美丽回答一切。

三段合一,初心如磐。维修体制改革,使命在肩。铮铮凯工儿女,豪迈尽情挥洒。几番风雨,几度希冀。三更灯斓志不渝,五更鸡唱战犹酣。去浮躁之情绪,扬优良之作风;耻捷径以疾驱,乐通畅而健行;承光荣之传统,歌时代之风范。精检细修,按矩守章;筚路蓝缕,勇毅先行。走出最美好人生,淌出发展之气息。

激情凯工人,最美橙黄景。改革开放,四季沐雨栉风,振发凌云之志,仍不失热情高涨。承前启后,以梦为马;安全优质,不负韶华;团结务实,创新争先;勇于担当,快乐健康。人勤技精,强基达标写春秋;披荆斩棘,提质增效步履紧。任足迹漫漫,任汗水淋漓;心中有梦,执这前行。

今日之凯工,脱胎换骨拥有全新的自己,激情飞扬拥有涅盘的羽翼。一路风雨,一路行歌。赓续奋斗,旧貌新颜,职场改善,精彩分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匠心至善,铿锵致远。交通强国谱华章,铁路先行启新程。一首段歌《激情飞扬》,众人唱和;两根钢轨“琴弦轻弹”,轮声道情。

  美哉,凯工,大美大爱。沐雨栉风精气在,攻坚克难保安全。改革发展见证成长,执着坚守锐不可挡。壮哉,凯工,纵横千里,繁星闪烁战天窗,钢轨人生奠华章。挥汗洒雨壮歌行,挺直脊梁心飞扬。于是,生成凯工新赋,视为精神财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