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叹流年

2020-08-12 09: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抄聪聪

流年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只是转眼间,我从学校毕业已两年有余。两年的时光里,头发剪了又长,有人声鼎沸,亦有依依别离。

时光于人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在人生的某一阶段,大家相识、相知、相惜,又在某一个岔道口道别,从此身影渐远。时间过得好慢,慢到我们都在抱怨,为什么还没有下课,为什么还有无休尽的考试……时间又过得好快,好像还在意气风发地说毕业后要怎样怎样,承诺着即使天南海北一定会找机会时常聚聚,蓦然回首,参加工作已有两年多了,当时说的常联系也模糊在时间里,偶然间想起不免有些怅然若失。

时光于人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父母在孩子眼里,好像永远是挺拔的,他们有着绝对的威信与力量,似乎从来不屑理解孩子的想法,冲突与反抗被一次次地镇压,犹记得自己饱含着恨意的泪水,暗暗发誓长大了一定要跑得远远的,再不让他们对自己指手画脚。时间过得好慢呀,慢到我们都在抱怨为什么还没有长大,还没有长大。时间又过得好快好快,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参加工作,终于到了离父母很远很远的地方,一年到头在家里待不了几天,每次的相聚,都在改变着对他们的固有印象,看着他们在看到我们回家时漾起的笑在脸上一层层地起着皱纹,听着他们一句句的殷殷叮咛,岁月温柔了他们的脸庞,生活的不易与艰辛压弯了他们的腰,再不复年轻时的风风火火与意气风发,逐渐理解和释怀,与父母和解,与自己和解。

时光于人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曾经那些严厉、批评的声音被我们多年地抵触与排斥,所认为的那些没意思的大道理,在轻视里被锁在记忆的长河里,在以后的时间里清清浅浅地游荡着,几近遗忘。我们长大了,再也没有那些声音了,那些诸如此类的“做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你不要荒废你的时间,人生只有一次”这样的话再不曾听人提起,人生的舵把握在手里,我们又即将走向何处?庆幸的是,那些刺耳的声音只是几乎遗忘了,只是几乎,在我们迷茫失落时指出前进的方向,在我们想要走捷径时敲出声声警钟,振聋发聩。上一代人所走过的路、所经历的苦变成他们总结的经验与教训传授给我们,随着时间愈发深刻。我们在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中体会着属于自己酸甜苦辣的百般人生滋味,直至走到时光尽头。

时光以细水长流、润物无声的姿态在悄无声息里改变着世上的人、事、物,燕去燕来,花开花谢,我们在四季轮回里被裹挟着前进,逐渐成长、成熟。弃我去者,昨日之日已不可留,何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长的阵痛,也阻止不了我们破茧成蝶。流年笑掷,我们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