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让梦想开花

2020-04-11 13: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小时候的梦想,长大当个文学家。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幼稚的梦,却给了我铸梦的希望,也增添了我梦的旅程砥砺前行、克服艰难失败的信心和勇气。

每个周末,我都会马不停蹄地做完家务,然后用挤出的时间更多的静坐在电脑桌起敲击键盘。再者,看一些书籍,排除一些顾虑,宽解自己的心灵。

梦想在前方,现实在脚下,怀抱一颗火热的心,让梦想照亮现实,让生活充满阳光。很多时候,我在文字中追寻开花的梦想,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勤于笔耕。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明白,在文字中唱响小站工务人无私奉献的主旋律,才是我梦想开花的时刻。

追梦这些年,我非常敬重那些把根植于小站的工务人。他们更多地时间都扎根坚守在群山环抱的大山里,沐雨栉风,护航两根冰凉的钢轨。他们那种敬业精神,却铭刻在我心,永远难忘记。

我追梦,我快乐,个中缘由惟我懂。我知道现在生活和工作的紧张,需要用文字来寄托,这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也给予我一种梦的启示。虽然,我事业不算成功,心情有些失落,无人问津,靠的是自己,靠的是勤奋。是笔耕挽救了我,给了我慰藉,使我在人生旅途中心有所托,在笔耕中产生热量。其实,笔耕是良药,笔耕是热量,笔耕是伴侣。不懂了,笔耕来解;有伤了,笔耕来治愈;冷了,笔耕给热量;寂寞了,笔耕来陪同。笔耕是梦想的挚友,笔耕会让我产生力量,产生智慧。

一路走来,梦想始终伴随着我,不离不弃。而因梦想而生的文字如同一把火,点燃我的生命,铸造了我的坚强。这些年,有梦想做航线,何愁没导航;有梦想来指引,何愁无方向;有梦想来陪伴,何愁不开花。

这些年,我有过生活的失落,工作的不顺心,靠的是梦想,靠的是笔耕。尽管我最终没有成名成家,但是有梦想陪伴的钢轨人生却充满了快乐,充满了自豪。原来,有梦的人生才会花开花落。

梦想开花,快来无比。我在风雨中磨炼,在曲折中迈进,走过了近40个春秋。数千篇文稿,凝聚了我的心血,让许许多多工务人鲜为人知的故事传遍苗岭侗乡,传遍路内路外。我深知,一篇现场短新闻,都会给工务人带来阳光般无尽温暖。在他们身上,我读懂了什么是信念,什么是执着、什么是坚守、什么是无悔。带给我厚重、深沉、凝思、温暖的笔耕感悟和心灵感受。

作为一个让梦想开花的人,我骄傲自己身边有群工务人,我有责任向他们一样深爱着山区铁路,用自己辛勤的笔把这片热土耕耘好。我深知,梦想需要自身的综合素质作为依托,方能具备实现的基础!40年来,我虽然没有什么建树,但也问心无愧。因为,有梦想做向导,我方向不偏离;有梦想陪同自己,我感到不寂寞;有梦想给热量,我身体不寒冷。梦想是我的护身符,外界侵不破,病毒侵不入,心情更是欢畅。梦想在我的心中如同吃了一副良药,身体健康,心情开阔。遇事冷静,善待处理。生活中不骄不躁,从容对待。

让梦想花开,让自己,也让别人,与梦想同行。一路走来,我尽力让自己的心中充满暖意,充满阳光,也让每一个心中没有梦想的人被一束束温暖人心的光线所打动,不由自主地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前进动力。

心中有梦想,人生才有希望。漫漫笔耕路,圆我梦想,助我成长,赐我成就,让我梦想成真。我感觉好幸福,好快乐,就像是冬日一个个晴朗的日子里的太阳,阳光温和地落在身上,足以给我一天的好心情了。

这些年,梦想花开的路上,默默地传递着我心灵的融合,把我从几十百字的邪豆腐块”,到各种题材的文字都有涉猎,拉开了我漫漫笔尖情感的长路。存取了路内外颁发的优秀通讯员、优秀征文奖等一系列美好的回忆。

从40年前牵手与梦同行,我人生驿站每一座里程碑的镌刻里,无论是春运时的一幕幕奉献的动影,还是抗洪抢险中工务人产生的共鸣,我在生产一线浸入了身心。我手中的笔融入我梦想的蕴含,我以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态度,结合人生经历传达出的是梦想花开的圆梦精神。这就让我始终在路上奔跑——去采访夜间施工,去采访大山深处线路工,去采访爬山涉水的危石工,去暴风骤雨袭击的铁路现场采访,去高温下火热的线桥路作业现场采访.....我希望自己不枉此行,在短暂的人生里让梦想花开。

时光流逝,情感亦浓。我时常回望,回望自己在山区铁路一个个小站踏出的坚实脚印,我时刻珍藏,珍藏年复一年笔耕的丰硕成果。到如今,我和工务人情感难以割舍,小站由此也成为我梦想开花的沃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