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中欧班列》特种邮票在世界邮展首发

2019-07-11 08:0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邮政与西班牙邮政联合发行的《中欧班列》特种邮票近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首发。这套邮票1套2枚,单枚面值1.2元,根据画面内容采用了平行四边形规格,画面下方白色的钢轨组成了经纬线的形状,寓意中欧班列将中国和西班牙两国紧紧相连。

这套邮票由蒋蔚设计,丹麦雕刻家马钉莫克雕刻,北京邮票厂胶雕套印工艺印制。

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忠扬说,《中欧班列》特种邮票融入了火车和中欧城市地标等特色元素,寓意中欧班列跨越千山万水,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紧紧相连。这一珍贵邮票是对这一寓意的艺术再现。

西班牙邮政机构关系经理安东尼亚·帕拉西奥斯表示,与其他国家联合举行发行活动,是打通国内和国际消费者之间联系的重要方式,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更好地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正在设法寻找更多新的代理商,让我们国家的邮票在中国为人所熟知。”他说。

新华社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