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雨的印记

2019-06-12 18: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刚

雨,顷刻之间散落一地,带着些许迫不及待,在城市的远方勾勒出一幅清晰却又潮湿的油纸画,然后牵弄着雨丝,穿过眼前的满城烟雨,在地面溅起几粒沙土,浸湿几片落叶,跳跃出一幕珠帘。

记得小时候,我是喜欢雨的。在燥热的时候,最开心的莫过于雨风来临的时刻,喜欢迎着风伫立,吹干脸颊的汗渍,吹走心头的闷热,感受着被风抚起的头发在额间跳跃,闻着空气中泥土的芬芳,看着路边树枝如探戈一般飘摇,那一刻忘记了所有的烦躁,只有沁人心脾的凉爽。

记得每次下雨时,我们一家人都会在阳台上坐着。父亲望着远方,看着被雾气朦胧着的大院操场若有所思。母亲则在一边叨念着今天的晚餐,我和姐姐在一旁一边贪婪地呼吸着带有泥土味道而又潮湿的凉爽空气,一边却又担忧着不能出去玩耍;而那只几乎陪伴了我整个童年的小猫咪,在一边恬静地趴着,时而舔舔身上湿透的毛发。

雨后的天空,永远是那么透亮,远处偶尔出现的彩虹会让我们这群孩子惊喜好半天,让我们在玩耍的途中依旧心系惦念,直到随着夜幕的降临,随着炊烟的升起,彻底看不到了为止,我们还满心遗憾,感觉丢了东西一样的失落。

雨后的夜总是那么恬静,蛙声和一些不知名的昆虫的叫声就像一首优美的催眠曲,伴随着母亲摇动的蒲扇,惦记着明天该去哪里玩,我总是很快进入梦乡。

现在,我依然喜欢雨。

沏一杯清茶,聆听着窗棂外淅沥的夜雨,凝视着屋外雨中静默的路灯和地上散落的黄叶,临窗吹着微凉的风。那一刻,世界是安静的,心也会沉淀下来,感觉整个城市都是睡着的,远离了那些热闹和喧嚣,耳机中单曲循环的《Kiss The Rain》就像自己和自己的独白,优美的旋律,一下一下轻触着心灵,那一刻,能感受到真正的自己。

生活在这里的我们,日子就像单曲循环,不论是短促还是悠扬都会在时光的缝隙中悄然而过。在这秋冬交替的时刻,不管秋雨绵绵还是暖阳高照,我们都要好好守护自己的希望和梦想,不负美好时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