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这盛世 正如你所愿——观《周恩来回延安》有感

2019-06-05 19: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程

《周恩来回延安》故事发生在1973年,那个时代的生活,我曾在父辈的口中听过,很难想象父辈口中描述的画面,挖野菜,吃树根。生活在和平年代,和平盛世,看这部影片,感触颇多。

1973年,周总理肩负着政治使命和老一辈革命家对延安人民的深重情怀,阔别26年重回延安。看到老朋友、老邻居许久未温饱的样子,周总理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老邻居将自家仅剩的一袋小米送给总理,那句“家乡的小米,香”让我眼中满含泪水。

那时的延安,只能用苦难形容,严酷的自然环境,导致延安人民食不果腹。然而,严酷的环境并没有压倒中国共产党人。延安的小米,养育了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人以“小米加步枪”之力驱逐鞑奴;黄土高坡的土壤,养育了中华儿女,改革开放的转变,带领中国走向世界;一带一路的开放,提升了中国地位,让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引领绘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蓝图。

如今,外国列强以举国之力打压中国,妄想以独裁专制继续称霸世界。然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已经不是那个中国。忍辱负重的时代已经过去,这次中国以大国之势立足于世界,多了几分沉着冷静。愈是环境恶劣,愈是困难重重,我们愈要有坚定的信心。

新中国成立已7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当年你到过的延安,如今已是十里飘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