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6·1国际儿童节 开往奇趣世界的童话火车

2019-05-30 08: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阶段,童年时代阅读的书籍、经历的故事、看过的世界奠定了个体对生活、对世界的认知与体悟,也铺画了人生最初的色彩。儿童对未知的世界充满着好奇:火车是什么?它在蓝天下奔跑向何方,会去看大海吗,会去看星空吗?一路上会有怎样新奇的见闻?一声声嘹亮的汽笛勾起了儿童对未来的遐想和对远方的向往,而儿童文学则以奇特和有趣满足了儿童对外界环境天马行空的幻想。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汽笛》副刊推出了本期儿童文学笔会,我们将国际儿童节与阅读主题更广阔地展现开来,邀请4位铁路儿童文学作家讲述他们创作儿童文学作品的经历与感悟。本期的作者中,笔名雁阵的潘洪亮是一名火车司机,曾获儿童文学金近奖,冰心新作奖;杨军,笔名西杨庄,中国铁路作家协会会员,代表作有《爸爸的复兴号奔驰在广袤大地上》《吃耳朵妖怪》;来自义乌站的斯多林代表作有儿童文学《娃娃鱼回家记》《娃娃鱼乘高铁》;吴晓雪的代表作有儿童文学《我和爸爸说心里话》《我要读书》《绿日子》《画荷》等。

同时,我们选登了“火车宝贝画火车”活动中的优秀画作,这些小作者通过稚嫩的画笔展现出他们对火车天真烂漫的想象,色彩与文字相应,幻想与创作共举,让我们一同搭乘这列开往奇趣世界的童话火车,游览儿童世界中的花朵雨露、星辰大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