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为坚强的母亲点赞

2019-05-09 08:2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妈妈:

和您一起生活快40年了,第一次这样称呼您,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并不是我们的感情淡薄,而是我们都属于那种不太会表达情感的人。

妈妈,您知道吗?2012年是我记忆里最悲伤的一年,同时也是我重新“认识”您的一年。那年父亲查出了癌症,我除了心痛之外,最大的感受就是您太可怜了。姥姥姥爷生有八个子女,您最小,他们40多岁才有了您,在您20多岁的时候就相继离开了,您羡慕邻居那些和您同龄的人可以回家看看父亲母亲。您渴望得到家庭的温暖。您时常说:我就守着你们爷仨好好过。父亲在的时候,家里家外凡是需要操心的事情都是父亲在张罗,您对父亲的依赖有时都胜过孩子对家长的依赖。未曾想父亲却得了不治之症,当时我都不知道如何面对您。父亲的病急需手术,我对您撒谎说父亲食道上长了个息肉,位置不是很好,需要手术。您当时只说了一句话:“大夫说咋治效果好就咋治吧。”父亲离开后的某一天,我们谈起了这件事,您说,您当时就知道父亲的病一定不是很好,您说我从来不会撒谎,那天说父亲病情的时候,是我的眼神出卖了我,但您知道我是好意。我说我怕您承受不了,您说:“难受是肯定的,但是该面对的永远也逃避不了。”

妈妈,您知道父亲离开的这几年您的变化有多大吗?父亲刚离开的时候,我即使心都碎了,也不敢在您面前掉眼泪,在我的心里,您一直是个软弱的人,奇怪的是,您从来没在我面前流过泪,我甚至一度怀疑您对父亲的感情。直到有一天,我上班途中回去取东西,撞见了在家里默默落泪的您,我才明白,您和我一样,都怕对方伤心。父亲离开您怎能不伤心?他就是您的天,他走了,您的天也随之塌了。但自此我再没见过您流泪。

您的改变好像就从此时开始。您不再是我印象中那个软弱的母亲,您开始慢慢习惯不依靠别人,一个人解决家里家外的事情。您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这个家,家里的一切也开始变得井井有条。父亲离开前的几年种了200多棵樱桃树,父亲离开时,树还不曾结果,这几年在您的打理下,虽谈不上硕果累累,至少也是郁郁葱葱。曾经我也觉得您太辛苦,劝您把树卖掉,您却不同意,您说把这些树打理好,是父亲的心愿。听了您说的话,我也无法反驳,只能在闲暇的时候多帮您干点活,尽一点绵薄之力。

现在,在您的努力之下,咱们的家已经重新走入了正轨。我知道,如果没有您艰辛的付出,就不会有我们今天快乐的生活。妈妈,我感谢您,您的言传身教让我学会了坚强、自立,让我懂得了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对坎坷,仰起头,咬紧牙,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总会有把崎岖变成坦途的那一天。

最后,衷心地祝愿我的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幸福!

女儿:王晓梅

供职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渤海轮渡公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