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2019-05-09 08:1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其中,发明专利90多件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央企业,具有在江、河、湖、海等各种地质、水文条件下修建各类桥梁的能力。其前身是铁道兵第三师,1984年1月兵改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部第十三工程局,2001年6月改制为中铁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2014年3月改建为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公司拥有4个行业、51个类别的100余项资质。其中,施工资质36个类别、105项,铁路、公路(共3项,含所属一、四公司各1项)、市政、建筑施工总承包资质为特级(含设计甲级),为天津市首家拥有“六特六甲”资质的建筑企业;水利水电、机电等总承包1级资质20项,桥梁、隧道等专业承包1级资质32项,行业管理9项资质;勘察、设计、测绘、检测资质和计量认证共12个类别24项;房地产、交通运输、住宿和餐饮业及其他资质共3个类别4项。集团公司先后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企业注册资本金30亿元,年施工生产能力700亿元以上。

集团公司拥有职工1.6万余人,其中,教授级高工100余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近1400人,中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3600余人,一级建造师近70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人,茅以升科学技术奖获得者4人。集团公司成立了中国铁建首家施工单位“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铁建桥梁实验室和桥梁科技产业园,并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

集团公司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1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7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级工法23项、国家授权专利50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90多件)。集团公司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诚信等级“AAA”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多项荣誉。

本文图片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