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心画·我的高铁印象记

2019-04-11 08: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的工笔画高铁印象系列作品的创作想法来源于一次旅途。2017年初夏,我从成都出发乘坐高铁去山城重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虽然十分短暂,但是穿行于西南群山中平稳现代化的高铁和高铁动姐的美丽身影却印在了我的心中。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我决定用手中的画笔,以传统中国工笔画的表现形式将我心中的意象定格于宣纸之上。

我使用自己擅长的清淡的色调和写实的手法来表现这一创作主题。在创作中,我使用墨色和赭石、洋红、花青、月黄、石青、石绿等传统中国画颜料,捕捉画面上的光,使色调产生微妙的变化,营造出温暖清新的画面效果。

这幅《高铁印象·复兴号》是去年创作的。一次采风中,我看到一位旅客上车后拿着车票递给动姐,动姐看过车票向他指了座位的方向。彼时,他们站在车厢连接处,光透过两侧的车门照在他们身上,动姐嘴角眉梢的微笑激发了我创作的灵感……刘冰清 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