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罗军:追梦的幸福人生

2019-03-21 08: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本文图片由罗军提供

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人生的幸福,莫过于做自己最喜欢的事。”罗军就拥有这样的幸福人生。

“经历过生活中一路的跋涉,我最想说的就是感恩。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但我感恩父母在人生道路上一直的陪伴和支持,感恩指导老师用心的指点。”罗军说。生活在继续,梦想一直在前方。追梦的人是最幸福的,祝福罗军追梦路上一往无前。

“我很庆幸我有电视主持人这样一份职业,因为它与我的爱好结合在了一起。”现任职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电视编辑部的节目主持人罗军说。罗军记得自己从小就喜爱舞台,从上幼儿园开始,他就参加文艺演出和比赛,直到上高中,他都一直活跃在校园的舞台上。在参加县高中组织的青年歌手大奖赛时罗军还获过奖,那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表演奖项,冥冥中为他今后的人生选择奠定了基础!

2003年,罗军被江西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录龋从此,罗军真正走上了歌唱艺术之旅。上大学后,罗军如饥似渴地学习音乐知识,努力练习歌唱。为了提升自己在声乐方面的造诣,他曾去北京深造。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一颗梦想的种子在他心中发芽:创作属于自己的歌曲,拥有自己的听众。

2006年,罗军参加了江西电视台举办的第一届中国红歌会,大获成功。从此,他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进发。大学毕业时,为了磨砺自己的意志,他报名去参军,以优异的成绩被部队录龋在部队里,他发挥自己的特长,编排情景歌曲为战友们唱歌,参加全军区的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并立下三等功。两年的军旅生涯中,罗军获得部队多次嘉奖。2007年,他光荣退役,继续追寻自己的演艺梦想。

2010年2月14日,是罗军难忘的一天。在10天前,他接到了一个好朋友的电话,邀请他主持2月14日的一场婚礼。电话挂断后,罗军既开心又忐忑,开心的是由此他可能会开启自己主持人的生涯,忐忑的是他对婚礼主持行业的陌生,流程、台词、经验,他一概没有。怎么办?工作上一贯较真的罗军开始忙碌起来,他通过网络搜索到一个婚礼的视频,把整场婚礼的串词一一记录下来,用10天时间全部背了下来。不料,在婚礼当天,他还是漏掉了一大段流程。

“我喜欢用自己百倍的努力,把工作尽量做到完美。”从这天起,罗军开始钻研婚礼主持。由于自己在大学的专业是表演,他开动脑筋,将唱歌、舞蹈、情景剧、小品等元素融合进婚礼主持中,使整个婚礼显得有层次、多元化,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很多人看来,婚礼主持人只要把普通话说明白,再背一套说辞,谁都能做。其实不然,在每一段讲述中,主持人一定要将自己内心的感受、对生活的感悟融入其中。”罗军说。随着自己结婚、当上爸爸,有了家庭后的罗军再主持婚礼时,会将自己对婚姻的理解在主持现场进行真实的讲述,让每一对新人感受婚姻的神圣,同时铭记珍惜婚姻的原则。

用心的付出,必然获得丰厚的回报。2011年,罗军获得第七届金情缘杯中国婚礼主持人大赛金奖。同年10月,他进入南昌铁路局有线电视台,开始了新闻主持人的职业生涯。

看过罗军主持电视节目的人,都觉得他的主持风格自然、真诚、接地气。然而,起初主持电视新闻节目时他却不是这样。如何真实、客观、全面地将内容播报给观众?这个问题着实困扰过他一阵子。“我工作有一个习惯,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有时为了做好一项工作,我还会跟自己较劲。”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罗军一面摸索电视新闻报道的规律,一面苦练电视主持的本领,有一段时间,他甚至入了迷,在走路时看到广告牌,都会停下来,照着广告词多遍地朗读,从中寻找发音的感觉,直到自己听着舒服为止。通过不断探索,罗军基本形成了自如、真诚的主持风格。每次在录制节目前,他会认真解读、领会每一条播报的内容,尽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播报内容传递给电视观众。

阳光、帅气,是罗军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和许多人一样,生活中的罗军也经历过灰暗的时刻。2017年,正当罗军快乐歌唱、全情主持的时候,他因声带息肉做了手术,按照医嘱罗军不能再从事歌唱职业,他所热爱的唱歌事业戛然而止,他成为一名歌唱家的梦想变得渺茫。尽管这样,热爱生活、喜爱歌唱的罗军在工作中只要有歌唱的需要,他还是会用心去完成。业余时间,他还会应邀去客串婚礼主持人,还获得了第十届东环廊杯中国婚礼主持人大赛专业评委资格和江西省十佳职业婚礼人的荣誉。

“经历过生活中一路的跋涉,我最想说的就是感恩。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但我感恩父母在人生道路上一直的陪伴和支持,感恩指导老师用心的指点。”罗军说。生活在继续,梦想一直在前方。追梦的人是最幸福的,祝福罗军追梦路上一往无前。

(本文图片由罗军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