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高铁站里的“90后”女孩

2019-03-14 08: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晋中站,人们总能看到一群身穿铁路制服、手持小喇叭的铁路女职工。她们用亲切的话语广播,引导旅客有序乘车。遇到外籍旅客,她们一口标准的英文发音,国际范儿十足。

晋中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车务段管内唯一的高铁站。该局集团公司的客运服务品牌“晋馨晋意”团队由清一色的“90后”女大学毕业生组成,本着“多一份温馨、多一份满意、多一份真情”的宗旨,向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快看,快看,咱们队的《客运服务英语教学示范片》获得年度课件大赛二等奖啦1近日,这个好消息在晋中站传播开来。

晋中站地处晋商故里,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慕名而来的旅客络绎不绝。在车站大力倡导下,客运员张洁将上大学时的英语教材重新找出来,利用休班时间学习。为了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她每天睡觉前都会花30分钟读一段英文原著,日常中凡是遇到外国人就大胆上前交流。张洁的英语水平不断进步,她的英语服务也成为车站客运提质的新亮点。

“一个人的进步,远不及集体的进步。”为了快速提高车站全员的英文水平,张洁结合工作实际,编撰了《日常作业英语》情景对话剧本,包括问询、购票、进出站、上下车及旅游景点介绍等方面内容,全站客运人员利用间休时间排练,并在局集团公司客运提质现场会上进行展示,获得大家的好评。

当谈到情景对话剧本被拍摄成教学示范片在全段推广时,张洁笑着说:“这都是大家伙儿的功劳,我能参与其中就是最幸福和快乐的事情了。”

本文图片由孙艳东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