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情怀

2019-03-07 18: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林

下了十几天的雨,难得碰到阳光明媚的周末,带上爸妈一起出门走走。平时总在忙工作,忙自己的小家,对自己的父母确实少了许多陪伴,他们也从来不提什么要求,在他们看来,只要我们过得开心比啥都强。

这次带上他们回我姥姥家看看,姥姥去世好多年了,房屋空着也没人住,我们会偶尔过来瞧瞧。姥姥家地处老汉口,也是妈妈从小生活的地方。记得小时候每个星期的休息日,爸妈都会带着我们,从武昌的爷爷奶奶家回汉口姥姥姥爷家,当时对于在武昌院子里长大的我们,一到汉口,出了弄堂口,我永远分不清东南西北,至今我仍然是个没有方向感的人。建于1912年的华新里已有百年历史,古老破旧的木质楼梯,小院里的枯枝蔓藤一方天井,仍然散发出小时候的味道……所有的一切居然没有太大的变化,周边的老店依然在诉说着时代的变迁。这里最有名的老店要属“五芳斋”了,来到五芳斋门口,妈妈回忆说,那是她的外公在她小时候最爱带她去吃独食的地方,那儿的汤包,咬一口汤汁流出来的满足感,足以抵上现在的山珍海味,那时的汤包还赠送一碗蛋丝汤,那吃地叫一个开心埃立马点上两笼,老妈带着回忆品着,幸福洋溢在脸上。

老街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保存着那份古朴,那份情怀,留存着一代代人儿时的回忆,弥足珍贵。下次一定带上自己的孩子也来看看,感受时代的变迁。告诉他,妈妈小时候玩耍过的地方,别有一番韵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