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

2019-03-07 18: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从

当我看到西安站改四电项目新入职的这群“小伙子”,才猛然发现,原来青春是一粒种子,在泥土重压、冷水浸泡中也要一吐志向。不管面对多大的困难,都会全力以赴,让自己在逆境中快速成长。

青春,人生最美好的旅程。青春,人生最富诗意的季节。它像是一首激昂的歌,又像是一支飞扬的舞。

施工一线的巨大落差考验着这群来自不同地方的“小伙子”。或许在踏入这里以前他们还是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少爷们。而来到这里,昼夜的交替,满身的泥泞,冬天的严寒,夏天的酷暑,这些都在时时刻刻考验着他们。

还记得前几天和工程部的一位小伙子谈起来,问他来项目的感受。他笑着说:“说真的,以前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工人们顶着烈日,冒着风雨还在加班加点的赶工期,总觉得有点假,来了以后才发那些都是真实存在的。可能开始的时候自己也有抵触的心里,会思考我来这儿干嘛,我的一辈子就要在这儿度过了吗?可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这里虽然苦,虽然枯燥,可是这里的一切也让我感到新奇。在施工过程中挖沟、敷设电缆、箱盒成端……每一道工序我都会用心记下来,当我看着每道工序都做得井然有序,每天的施工进度都能扎实推进,工程的安全质量有序可控,我就觉得我的汗没白流、苦也没白吃。因为,在我的青春岁月里,我没有选择安逸。留在这里,我选择了责任与担当,选择了不一样的青春。”

一顶安全帽,一张胸牌,一个工具包、一张图纸就是他们现场必备的装备。西安站改四电项目的这群“小伙子”用一颗赤诚的心,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脚步匆忙间眼睛里只有工程的进度、安全、质量,他们用年轻的力量和速度与时间赛跑。

在这里他们将“不负青春”四个字表现的淋漓尽致。这里的每一个箱盒,每一座信号楼都承载着他们的青春梦,他们用那双强劲的手弹奏着青春之歌,用那辛勤的汗水浸透着这片土地,用勤恳和奉献书写着属于他们的热血青春!

上一篇:三月春
下一篇: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