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小站乐队欢乐多

2019-01-10 08: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一个休息日里,十堰车务段的一间职工宿舍里传来一阵阵悠扬的乐曲声。原来这是该段职工组建的乐队在开一场音乐会。

地处鄂西北山区的十堰车务段管内17个车站大多位于距离繁华地区较远的铁路线上,职工外出不方便。加之大多数职工的工作单位离家较远,也很难与家人团聚。休班以后,职工都成了“低头族”“逛街党”,业余生活非常枯燥。

为了丰富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该段工会积极倡导广大职工培养兴趣爱好,陶冶情操。于是,广大职工重拾兴趣爱好,相互交流学习,你教我弹琴,我教你吹笛,他教我画画,我教他练字等,很快形成了业余生活“快乐大本营”。

谷妍筝和刘晓雅是新来的大学毕业生,她们一个能吹葫芦丝,一个会弹古筝。刘晓雅是十堰站的一名客运售票员,古筝达到业余最高级别10级。她们二人把乐器带进职工宿舍,并组建了乐队。大家休班的时候就聚在一起,吹拉弹唱,一个个美妙音符飘进襄渝线的各个站点。

哪里有音乐哪里就有人气。美妙的乐曲声引来好奇的同事观看,一群人围着这个乐队,聆听她们演奏,还不时有人现场点歌,仿佛这是一嘲明星音乐会”。白浪站青工陈晨感慨地说:“真羡慕你们,会弹会吹,真好。”

精彩的宿舍音乐会激发了大家弹唱的兴致。谷妍筝和刘晓雅当起了老师,手把手地教大家弹奏的基本手势,还帮助他们学习乐理知识。

在他们的影响下,全段职工开展文娱活动的积极性很快被调动起来。各个车站都开始尝试组建业余文化生活小分队,胡家营站职工还成立了“小虎队”。原本死气沉沉的职工宿舍,突然热闹起来,变得生机勃勃。职工的业余生活丰富了,心情也好了,工作更有劲儿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